Translate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中国被G20评为模范发展中国家

中国被G20评为模范发展中国家
习总日记(20151115
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并发表题为《创新增长路径 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讲话。我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和协调,推动改革创新,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我在讲话中指出,二十国集团的任务是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二十国集团既要治标以求眼下稳增长,又要治本以谋长远添动力;既要落实好以往成果,又要凝聚新的共识;既要采取国内措施、做好自己的事,又要精诚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和协调,形成政策和行动合力。第二,推动改革创新,增强世界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第三,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激发国际贸易和投资活力。第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公平包容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我强调,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中国在世界经济最困难的时刻,承担了拉动增长的重任。今年中国经济预计实现7%左右增长,仍将占世界经济增量的约三分之一,仍是世界经济重要动力源。未来5年,中国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改善环境质量;坚持深度融入全球经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我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审查报告指出人民币满足“可自由使用”标准,建议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将有利于提高特别提款权的代表性和吸引力,也将有利于完善国际货币体系,维护全球金融稳定。中方期待本月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讨论取得积极结果。
我向大会保证:我们中国,伟大又古老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坚守一条信念,即誓死维护礼仪之邦之美誉。从两千年前的“礼仪三百,威仪三千”,浓缩成今天“习礼三条”: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你们还有什么话说?
美国总统奥巴马举手要求发言,他说:“我有话要说。‘习礼三条’值得点赞,但那是16年前的事情了。贵党标榜与时俱进深化改革,我这里张清单,不知主席先生是否愿意听一听?”
我点头应允。
奥巴马拉清单:“四不设立防空识别区,五不造岛,六不封网,七不输出病毒。”
我不解问:“病毒?艾滋病毒,抑或沙斯病毒?”
奥巴马说:“中国病毒。”
为表彰中国多年来,严格遵守”的著名的“习礼三条” ,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正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作出决议,评选中国为“世界上唯一的模范发展中国家”。参加峰会的其他国家领导人一致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在“三条”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多搞几条,让世界人民放心,让世界人民安心。
俄罗斯常任总统普京在向大会介绍中国时,拍着我的肩膀说:“伊斯兰国算什么,俄美欧联手一下子就灭了。若是中国折腾起来的话,够我们喝一壶的。”
我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请对我们好一点。不然的话,嘿嘿。叫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