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新版歌舞剧《习马会》

新版歌舞剧《习马会》
习总日记(2015116
今天当地时间下午530分,我乘坐的专机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欢迎仪式后与新加坡总统陈庆炎进行了短暂的会谈,接着参加陈总为我而设的国宴。会谈内容除了搞好两国关系还是搞好两国关系。国宴有吃有喝,还有看戏听歌。《好一朵茉莉花》等等。
明天上午将为中国文化中心主持开幕,之后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担任“新加坡讲座”的演讲嘉宾。演讲结束之后,将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并见证几份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还将和夫人彭丽媛到植物园参加胡姬花命名仪式,之后与李显龙夫妇进行私人午宴。
新版歌舞剧《白毛女》在丽媛亲自指导和关怀下,于今天起开始在全国巡演。第一站选择革命圣地延安。而芝麻绿豆小国新加坡明天将上演《白毛女》的姐妹剧《习马会》。《习马会》的艺术指导仍旧由丽媛担任,由我出任男一号主演,马英九出任男二号。原定女二号周美青发脾气,吵着要改剧本出任女一号。估计是没有按时吃药的缘故。
最后女二号周美青罢演,女一号丽媛的戏份不得不全部删除,剧本只能改成男男剧。
新(加坡)版歌舞剧《习马会》精彩台词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主席与中华民国马英九总统赴新加坡开会偶遇,因双方未带太太而一见钟情。
习:我可以不称你为总统吗?
马:我也有此意。咱俩互称先生吧。
习:主意极好。约会开销如何分配,提前商谈好,免得伤害感情。
马:现在年轻人约会流行AA制。咱俩年纪已经不小了,但心还是年轻的心。
习:AA制,只有AA制,才符合我们纯纯的爱。
马:民政局的事情,你怎么看?
习:结婚证书,无法体现咱俩非同一般超凡脱俗的情感。
马:我有个不成熟的想法,说出来请不要生气。
习:怎么会生你的气?但说无妨。
马:签一份两岸和平协议。如何?
习:两岸和平?的确不同凡响。请文房四宝。
马:现在年轻人流行虚拟签名。请莫忘,咱们有一颗年轻的心。
习:虚拟签名?当年在梁家河曾经虚拟读书,读遍世界名著。
马:啊哟,不得了,那么早。可谓虚拟先行者。
习:当地民风淳朴,称意淫。
马:咱俩关系的一小步,两岸关系的一大步。
习:北风哪个吹,雪花哪个飘。
马:雪花哪个飘飘,
习马合唱:我来到---
(10分钟之后)
马:先生,轻点,你把我弄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