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中美两军的友谊万古长青

中美两军的友谊万古长青
习总日记(20151113
自倡导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以来,中美两军间的友好往来如过江之鲫,军旗飘飘招摇过市,唯恐天下人不知。就拿最近来说吧,好戏连连精彩纷呈。
92日,中国五艘军舰在白令海峡进入美国海岸12海哩之内,向美军表示敬意。
作为回敬,1029日,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访问我南海人工岛礁,驶进12海哩之内展现诚意。
113日,我海军第二十批护航舰队抵达美国东岸的梅波特海軍基,对美国开始正式友好访问。
117日,刚刚结束对美国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导弹护卫舰益阳舰和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与美国海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梅森号、斯托克号和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蒙特里号在梅波特港东南海域举行联合演练。演练分为3个阶段,主要围绕海上通信演练、编队运动和联合搜救等课目进行
118日,美国两架B-52轰炸机飞越了我国在南中国海的人造岛礁。我地面军方人员发现后当即表示,欢迎常来
以上虽仅罗列中美两国最近在军事方面的友好交往,但无论就政治经济文化等其他方面,中美关系也是如此这般令人眼花缭乱,圈外人很难搞得清楚到底是啥关系。套用汪洋副总理的话来说,中国如夫妻,一对打是亲骂是爱的俏冤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