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热战冷战和艳战

热战冷战和艳战
习总日记(20151116
本月13日的法国巴黎恐袭,终于让世界明白了一个其实很简单的道理,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不那么具有侵略性和危害性。
上个世纪两场大战,一场由德意日发动的热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另一场是美苏两个超级大国之间展开的冷战,星球大战军备竞赛。结果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完胜而告终。
21世纪又一场大战降临,艳战。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向美国发动新的挑战,谋取建立一种前所未有的世界最大最强国之间的关系,新型大国关系。与热战相比,艳战是以合作共赢为武器的战争。与冷战相比,艳战是以你好我好大家好为目的的战争。艳战的出现,完全颠倒了最强老牌国家和最强新兴国家之间以往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关系。
如果热战是两个男人打架,那么冷战是两个男人的敌视。而在艳战的剧本里,两个男人含情脉脉温柔缠绵合作无间共享快乐。
趁此次G20峰会和APEC与奥巴马多多交流,告诉他,中美和则两利,分则两忧。理论上离开谁都能活,实际上谁都离不开谁。可奥总似乎有意无意躲着,不愿搭理我。
我所提倡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
一,经济合作。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我给钱来你下单,我生产来你研发。
二,政治分家。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别跟我谈人权,有空没空别管我。
三,军事摩擦。我们要得不多,东海南海。有机会就拱一拱,东海拱钓鱼岛,南海拱九段线。
习马会后有人要我谈谈对台政策。这里我稍微说两句。知道台湾不会独立,但会以中华民国之名,谋取越来越多的国际空间。同时谋求对岸默认“一中两府”现状。台湾的策略是以时间换空间。而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延缓时间压缩空间。延缓的意思是,争取台湾民心,不致于快速去大陆化,拖延抛弃一中的时间。
只要台湾还承认一中,地图不改,我们就不算失败。这是底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