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习总访越会谈纪要

习总访越会谈纪要
习总日记(2015115
5日在河内同越共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秉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我当着他的面强调,由毛泽东主席、胡志明主席等双方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的“同志加兄弟”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是中越双方必须维护好、传承好的共同财富。
阮总:“请问贵党如何看待1979年那场侵越战争。”
习总:“亲戚越走越亲。”
阮总:“当时有哪些国家支持你们?”
习总:“不知道。打死我也不知道。”
阮总:“真的不知道还是假的不知道?”
习总:“我自幼饱读连环画,天下事没有不知道的。”
阮总:“你不好意思说我替你回答,朝鲜。”
习总:“不要这样嘛,中越曾经同属一个中国,给点面子。”
阮总:“你们自古以来有事没事侵略我们,何时道歉?”
习总:“对不起,我们暂时没有道歉。何时日本向我们道歉,我们就向你们道歉。”
阮总:“道歉又不是东西,何必要等日本给你们了你们才给我们。”
习总:“道歉就是个东西,至少我们中国人是这样认为的。”
阮总:“谈谈南海岛礁问题吧。贵国的九段线是什么意思?”
习总:“不说。打死我也不说。”
阮总:“为何不说?”
习总:“怕你生气。”
阮总:“我向你保证,不生气。”
习总:“那好,我说。九段线的意思是,里面所有岛礁都是中国的。”
阮总:“哦,都是中国的。报告,我们占领了20多个。”
习总:“嘘,轻点声。占就占呗,还嚷嚷什么。”
阮总:“你们造那么多军舰是干什么的?怎么不来抢回去。”
习总:“看在毛主席和胡主席的面子上,算了。”
阮总:“那么签订越中南海岛礁条约吧。主权各表,维持现状。如何?”
习总:“如此甚好,骗骗各自的老百姓。”
阮总:“我们准备开放党禁。”
习总:“别告诉我,我绝不干涉你们内政。”
阮总:“你们啥时候开放?”
习总:“不告诉你。请你别干涉我们内政。”
阮总:“小气。”
习总:“中国人民不答应。”
阮总:“即使越南人民不答应,我们照样开放党禁。”
习总:“一党专政蛮好的。”
阮总:“太累。如果不能不许不想贪污,没啥意思。”
习总:“那就贪呗。开放党禁和放任贪污,我选择放任官员贪污。”
阮总:“这是为何呀?”
习总:“后者至少能维持党的统治地位。”
阮总:“你不是声称打虎不止吗?”
习总:“王岐山说的,我可没说。”
阮总:“王岐山是谁?”
习总:“打虎的。”
阮总:“噢,武松。”
习总:“王岐山哥哥知道了会生气的。”
阮总:“但他嫂嫂会高兴的。”
习总:“有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