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文革思考之二:文革与众不同的点在哪里?

文革思考之二:文革与众不同的点在哪里?
习总日记(20151126
20123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当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温家宝同志承认说:“这些年我多次提到政治体制改革,什么改革已经到了深水区,改革已经到了关键时刻,那是跟大家开玩笑,请不要当真。当真者,请你们原谅。因为,我党不可能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共产党一党统治制度不可能改,尤其是不可能我们自己改。欺骗你们是我的错,相信会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是你们的错。”
最后他提醒大家:“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文革的错误和封建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清除。”
为何我党领导人从来不提醒大家“反右”“大跃进”等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而多次明示“文革”?我党和党高级领导人为何那么怕文革?大家想过没有?
1957年“反右”针对谁?反右针对民主人士知识份子。大跃进害死了谁?害死了千万农民。虽说党也心疼,毕竟政策错误工作失误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并非党主观意愿故意杀人,但文革就不同了,文革与前两者大不相同。文革与所有建国以来政治运动最大区别最要命的区别在哪里?
文革的点,是打击共产党官僚利益集团。用毛主席的话来说,是打击党内当权派。所以才会出现我党自己苦口婆心地一而再再而三发出警告,警惕第二次文革。
如果你不是共产党的领导干部,你也声嘶力竭叫喊“警惕文革”,你不是有病吗?你把自己当作什么人了?你是党内当权派吗?
我们常说中国特色。那么文革特色又是什么呢?
文革特色有三:
一,严打各级党的领导干部。党内掌握最高绝对权力者,发起针对党自己的政府官僚系统,即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干部,全面严厉打击,从剥夺职位到剥夺生命财产,包括领导干部本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
二,打击党内当权派,但不推翻共产党政权。千万别误以为文革“无法无天”,毛主席通过中央文革领导小组等新形势下新的领导机构,掌控一切。包括军队。
三,借助人民群众力量。利用工人学生组成工宣队工人纠察队,红卫兵等组织,推翻当地政府,砸烂公检法。毛主席不用亲自动手,只须每天北京时间晚上八点正通过新闻联播下达革命命令即可,勤劳善良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民自然心领神会撸起袖子抄起家伙说干就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