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文革思考之四:反思文革就是妄议中央

文革思考之四:反思文革就是妄议中央
习总日记(20151129
有句汉语叫“大言不惭”,意思是说大话却不觉得难为情。那些经历文革却没死掉苟延余生的人们,其中会码字的一群,在文革结束50周年之际,大言不惭“反思文革”。
请问,你有反思文革的资格吗?告诉你,你没有。胆敢反思文革者,即犯下妄议中央诽谤党和国家领导人之罪,甚至犯下阴谋颠覆国家推翻共产党政权逆天之罪。此言并非危言耸听。
历次运动都是党中央决定
新中国诞生之日起,我党中央便一个运动接一个运动收拾一拨接一拨人。土改收拾祖祖辈辈辛辛苦苦省吃俭用拥有土地之人,三反五反镇反收拾旧社会遗留下来不愿跑路坐等咔嚓之人,公私合营工商业改造收拾痴心妄想的民族资本家,反右收拾天真烂漫之民主人士知识份子。党中央完完全全是有计划有预谋地收拾之,党中央完完全全是胸有成竹按既定方针收拾之,党中央完完全全是脸不变色心不跳收拾之。
文革也是党中央决定
196651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即《五一六通知》),指出“党内走资派篡权同年81日,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通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后来简称《十六条》,正式揭开文革序幕。
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文革是党中央的决定。不能因为毛主席是党的最高领导人而把屎盆子往毛主席一人头上扣。死人不能说话,趁毛主席去世指责这个指责那个,推卸文革责任。这样做人做事不地道,更不符合共产党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今天我是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凡事都经过政治局常委会议或中央全体会议作出决定。今后万一有事,譬如“一带一路”“亚投行”决策失败,譬如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破灭,譬如2020年小康社会无法实现,难道好事都是党中央英明领导,感谢党感谢祖国,一旦出事都归咎于我习近平一人?
一定要归咎于我一人也可以,前提是凡事我一人说了算,搞一人独裁。可你们也要问问我愿意不愿意搞独裁?我倒要反问你们,我搞独裁干嘛呀,我有病啊。在中国搞独裁注定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袁世凯搞独裁,蒋介石搞独裁,毛主席搞独裁,邓小平搞独裁,有好下场吗?
我坚决不搞个人独裁,坚持“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提法。我只是总书记,政治局常委之一,如此而已。若你们认为总书记就是独裁者,那么请另选他人,我让位。
反思文革就是妄议中央
前些日子党中央作出决定,任何党员对党中央政策决议的议论如果不按照党宣传部门口径的话,一律按妄议中央论处,轻者警告,重者开除党籍。非党员人士,轻者警告,重者以寻衅滋事罪起诉,严重者以颠覆国家罪严惩不贷。同理,在文革结束50周年之际,任何人尤其党员干部,胆敢妄议文革发生发展原因,指桑骂槐影射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共产党,我们将予以坚决打击,虽远必抓。
明年文革结束50周年,一切人等一律不许提文革谈文革发表反思文革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