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习总谈当前经济形势

习总谈当前经济形势
习总日记(20151112
10日刚开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谈了关于经济结构性改革的问题。今天一大早读每日『国内信息总汇』,隐隐约约字里行间透着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恐慌。
再差还能差回改革开放前吗?再差还能比朝鲜差吗?再差也不会差到饿死人嘛。怕什么?我都不怕你们怕什么?新型歌舞剧《白毛女》正在全国巡演。经济再差能差成白毛女吗?即使你们都变成杨白劳和喜儿,也不要怕,因为当下社会没有恶毒的黄世仁,只有披着上书五个金光闪闪大字『为人民服务』披风的中国共产党。
黄世仁放贷收利息那是剥削,是犯罪,因为他不该收利息。无论多高多低都不能收。收利息这事只能由政府出面,这钱只能政府来赚。政府赚是为人民服务,私人赚是剥削是犯罪。1949年以来我们干的就是打击私人赚钱,一切钱归于党。前三十年打击得太厉害,干涸则无鱼。三十年前小平同志灵机一动,美其名曰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结果老百姓蜂拥而出苦干巧干没命地干。眼看老百姓口袋鼓了,党中央一声令下土地高价出售给房地产,房地产商加价出售。几个回合下来,老百姓的钱自然又回到党中央手中。
有人建议藏富于民,我则倾向藏富于党。老百姓的钱赚来放进国库,我心方安。藏富于民,党和国家急需要用的时候,谁敢保证老百姓会自觉上缴?假如老百姓不愿意,作为祖国母亲,好意思抢吗?明抢总是下下策,通过市场经济向资本主义学习搞垄断从老百姓那里赚来,天经地义没有怨言,才是上策。
明白以上道理,就不会担心经济好经济坏了。好和坏都是党和政府的事,与老百姓无关。经济好时老百姓赚得多是实情,但转眼间都被我们设计搬进国库,百姓所剩不多。经济差时,百姓口袋里本来就不多,党少赚点给老百姓留条活路。
总而言之,经济不好我也不能闭着眼睛瞎说好。但请大家牢记,经济好与不好,不管老百姓什么事。有人说习总你说得轻巧,经济不好老百姓无所事事,会威胁社会稳定。怎么会啊?即使经济不好,老百姓还是有很多事可干。
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着想为人民出谋划策,是我应该做的。譬如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找不到工作就找不到工作,干嘛非要找到工作?找不到工作可以谈恋爱嘛。大学耽误了谈恋爱,找不到工作而谈恋爱是多么合情合理的理由啊。这个年龄最适合谈恋爱不过了。好好谈恋爱,悠哉悠哉谈恋爱,漫无目的谈恋爱,不远将来经济复苏再工作也不迟。好在谈恋爱几乎不需要成本,看场电影溜个弯都可以。吃饭么可以实行AA制,到女方家蹭饭一次换去男方家蹭饭一次。若有家长小气不愿意的话可以拨打110报警。这种家长不配做家长。
恋爱谈腻味了怎么办?
反正现在开放二胎了,谈恋爱谈腻味了就结婚生孩子。有人问房子没有怎么办?奇怪,就不能跟父母挤挤?要记住中国人民是吃苦耐劳的人民,优良传统要保持下去。当今成功人士,问问他们的儿童时代,不都是跟父母挤在狭小空间长大的?而且挤挤也能增进两代人的友谊和团结。好了,吃住都解决了,好好谈恋爱好好结婚生孩子吧。
有人说大学毕业生可以谈恋爱消磨时光等待经济复苏,其他年龄群的人如何应对?我的回答是,其他年龄就不能谈恋爱吗?夫妻之间就没有爱情了么?黄昏恋有多么美妙不去尝试怎么知道?
经济形势严峻,给老百姓共享天伦之乐提供了条件。
幸福需要智慧。经济差找不到工作,也可以找到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