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胡耀邦在干什么?

胡耀邦在干什么?
习总日记(20151125
梦见胡耀邦叔叔弯腰弓背。
我趋前关心地问:“耀邦叔叔,您在干什么?”
胡耀邦没答话,自顾干手里的活。我仔细一看,原来在捞人,从井里捞人。
不一会捞上一人。我定睛一看,彭德怀。我感到奇怪,一边帮忙一边问:“德怀伯伯,你怎么掉井里头了?”
彭德怀忿忿不平:“是毛主席把我推下去的。”
我大为惊讶。伟大领袖毛主席是好人,好人怎么会做坏人才会做的事,把也是好人的彭德怀伯伯推下井谋害。狐疑间,第二个人捞上来了。凑近细瞧,怎么是自己父亲习仲勋。
我傻乎乎地劈头就问:“是毛主席把您推下去的吗?”
父亲摇摇头。不是否认,而是表示遗憾和肯定。
胡耀邦接着捞人。陆陆续续捞上来的有:陶铸陆定一刘少奇,费孝通钱伟长,瞿秋白李立三张闻天等。可惜不少人已经死了。活着的人对胡耀邦甚是感激,一致推举他担任党的总书记和很多小组组长。
日子一久,胡耀邦骄傲起来目中无人,尤其是敢和邓小平顶嘴。某一天两人又吵架了,冷不防胡耀邦被推下了井。父亲得知后很气愤,拍了桌子。我从门后抄起一把斧头就往外冲,被母亲抱住。
后来听说也有人抄起斧头劈了邓家的门,被邓家警卫一枪打死。
几年后有人提出纪念胡耀邦,邓小平不让,说:“等我死后你们再纪念他吧。”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那年我运气好,党内抽签抽中了总书记。邓小平已经死了,我又抽中了总书记,可以公开纪念胡耀邦叔叔了。
我在胡耀邦叔叔诞辰100周年时发表重要讲话,我说,胡耀邦叔叔从井里捞了很多人,所以他是个好人,是共产党的良心,是人性战胜了党性。
我话刚说了一句,有人站起来反驳道:“井里很多人,胡耀邦只挑共产党捞,那些地富反坏右难道都该死吗?只捞共产党不捞老百姓难道是有人性吗?”
我大怒道:“拖出去斩了。”
刀斧手很快把一颗血淋淋的人头朝我扔来,热乎乎的血溅我一身。我被吓醒了。原来是一场梦。
洗漱毕,来到餐桌前坐下。今天早餐很特别,没有包子,是一碗蛋炒饭。
65年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