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我才不愿老往外跑撒币背书单

我才不愿老往外跑撒币背书单
习总日记(20151130-2
昨日当地时间下午3时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应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奥朗德和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主席法比尤斯邀请,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全称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一次缔约方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十一次缔约方大会,将于1130日至1211日在巴黎举行。
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后,还将对津巴布韦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微信上流传甚广的一则帖子说:【我们的媒体记者不知道是被政府管傻了,还是群体本身的问题,总围绕低级问题进行报导。以习总访英为例,什么女王看菜单、接机的人是谁、礼炮为什么103响、超级国事访问、黄金时代等等,都是面子上的事。应该报导什么?当然是实质性的内容,例如经济上英国要修高铁核电站,谁出钱谁建设谁管理?是否还像在中亚那边一样,中国负责融资、设计、建设、施工、运行(百分之二百亏损),我们出钱担风险,别国人民享受基础设施建设的服务?再有国际政治上,英美本是一家,我们和英国拉关系对中美以及亚洲格局会有什么影响?是否金钱能买来盟友和支持者?诸如此类的深刻一些的文章多写写,让老百姓也增加点素质,别整天看彭丽媛穿什么衣服,国宴吃几道菜,放几声礼炮,演讲时几次掌声等。还嫌中国人无聊得不够?写的,读的都是这个水平,奈何!才买了美国300架大飞机,又免了穷兄弟几百亿债务,接着抛给英国300亿英镑大单,同时,国内不断提高社保缴费基数,紧锣密鼓落实延迟退休,延长高速公路收费年限……
写这则帖子的人没有水平,非常没水平。我不知道党和国家怎么会教育出思想觉悟如此低下的同学来。
什么是小事什么是大事?个人再大的事也是小事,国家再小的事也是大事。我一举一动,对内代表政府对外代表国家,因此我的一言一行都是大事,都是国家大事。
网上还有篇短文劝我不要出去了。读了令我啼笑皆非。
《求你夫妻俩别再出去了》这则微信短文说:我怯生生的说:老大两口子,您两能不能不出去访问了?不去送钱,不去背书名,不去热脸贴冷屁股,不去让民众感到愤怒伤心难过?……彭教授在美国发言非常好:让全世界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请问:中国失学儿童的数目是多少?中国孩子,是不是孩子?要不要接受良好教育?……老大说的就更好了: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请问:中国政府首先是为谁负责?中国人民,吃毒食,吸毒气,干世界最苦最累的活,买世界最贵最次的商品,拿世界最低最少的工资,养世界最多最富的官员。谁来为这些负责?……所以老大夫妇,不要再出国了。一去,几百亿几千亿就不见了。而老百姓吃个鸡蛋吃口肉,都要下决心。一去,老大信口开河博览群书。而老百姓除了上学其他时候哪有看书的心情和时间。一去,老大说进步谈发展信心满满,而老百姓在房价学费医疗费面前瑟瑟发抖。真的,您两别出国了。把中国的问题,确确实实解决了。把环境治理好,把生活水平提高,把官员治理的不厌不坏不失职,就已经是流芳百世了。你两,何必舍近求远,去什么英美,讨好什么洋人。帮助他们,不是你们的责任。自己家有老有小有一摊子事儿,却跑别人家去当干儿子忙前忙后,到底是谁家的儿子媳妇?!】
唉,你们当我愿意出去啊,错了。我也是没法子啊,是被人逼着出去的。
我不出去干啥咧?拍苍蝇打老虎。今天整党明天整军,每天琢磨如何整人找谁晦气。今天到直辖市市委走走,明天上省委自治区区委逛逛,横挑鼻子竖挑眼。吓得底下人就差尿裤子了。那年代过来的人,谁没有几桩作奸犯科的英雄事迹啊!
我自认比毛主席要好。毛主席除了喜欢搞政治运动,还喜欢找文工团跳舞,喜欢找列车员聊天。政治运动搞也就搞了,还把人搞死。跳舞也就跳了,还要跳到家里。聊天也就聊了,还要天天聊月月聊不让人家回去。这样做影响多不好啊,虽然什么都没有干。
所以啊,底下人今天安排我去这个国开会,明天安排去那个国访问。苦哇
至于撒币的事情么,可别拿我当傻逼。我知道撒币不一定能交到朋友,但不撒币一定会遭人白眼。你们难道好意思眼睁睁看着国家领导人在外头两手空空口袋瘪瘪没面子?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咱中国人最好面子。老百姓要面子,国家要面子,领导人更要面子。前三十年穷得叮当响还要面子,今儿咱有钱了更应该理直气壮要面子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