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习总与韩正谈上海老虎

习总与韩正谈上海老虎
习总日记(20151111
1110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我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开放,实行宏观经济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战略上坚持持久战,战术上打好歼灭战,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我们常说经济基础经济基础,显而易见经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基础。我今天在这里谈经济结构性改革,是因为目前的经济结构已经无法承担中国的今天,更不要说未来。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成败,取决于经济结构改革的成败。
昨中纪委公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艾宝俊是十八大以来,上海市第一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早些日子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讨论上海老虎名额分配问题。
习:韩正啊,我在上海时间不长,但对上海人民,尤其是上海的领导干部还是有感情的。王岐山多次要求打几只上海老虎都被我压下了。但是,打虎打到这个份上,每个省市都有斩获,我继续包庇下去,大家会有意见的。
韩:习总说得对,就眼下政治局面,哪个部门哪个地方没有老虎?不同的只是打多少,猛打还是轻敲。习总在上海主政过,对上海市委领导干部是了解的关心的,这点上海市委上下都很感激。十八大至今快三年了,北京上海无老虎,给习总平添了许多负担。我们也知道,习总有习总的难处,大家长不好当啊。
习:是啊是啊,一碗水端平做不到,手心手背都是肉,偏心不能太过。韩正,今天找你来,就是商量商量上海老虎的名额名单。上海你熟悉,说说看,上海出几只老虎比较好?谁扮老虎?
韩:上海出几只老虎,谁做老虎,由党中央习总书记决定。无论党中央习总书记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韩正代表上海市委表态,八个字,坚决拥护情绪稳定。
习:哈哈。韩正,党中央先听听你的意见。你也要为党中央出出主意。毕竟,打虎不能影响上海市委工作嘛。既要打虎又不能影响工作,这个尺度如何拿捏,你这个上海当家人,权当给我做做参谋。好不好啊?
韩:当然当然。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嘛。习总,依我看,上海老虎的数量,不能没有但绝对不能多。原因有二:一,习总曾经在上海主政过,而且十八大至今无人落马,如果突然出几只老虎,必然引发各种猜测。猜测可有意无意,有意者会与习总联系起来,落井下石造谣污蔑。二,上海市委廉政建设不但涉及到习总,也涉及朱镕基同志和江泽民同志。若突然打下几只老虎,别有用心之人会造谣说习总开始向江泽民同志动手发难,清理上海帮。
习:那么依你看,几只老虎为合适?
韩:一、两只,最多两只。
习:哈哈哈,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个没有耳朵一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那么谁来当上海第一虎?
韩:艾宝俊。
习:为何是他?
韩: 20077月习总离开上海进入政治局。艾宝俊200712月开始担任上海市副市长。他的举报材料主要涉及他在宝钢担任董事长期间的贪腐行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