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习总下令别去钓鱼岛海域

习总日记(2015524
23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日双方应该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共促和平发展,共谋世代友好,共创两国发展的美好未来,为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我说,我们都是亚洲人,我们都是中华文化的传人,都是黄皮肤黑眼睛。中日两国间的爱恨情仇,缠绵悱恻,如胶似漆,没齿难忘。20世纪已经过去。我们常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我代表全体中国人民向日本朋友提议,你们若不往靖国神社跑,我们便不再对日本侵华怀恨在心。
如能这样该多好哇。可惜我知道,你们还是要拜拜,我们不得不恨恨。你们不拜对不起你们的先人,我们不恨对不起我们先人。可是,我们需要缓解中日因钓鱼岛主权问题造成的隔阂和敌视。
你们应该看到,现在我们海监船已不去钓鱼岛海域同日舰捉迷藏玩官兵捉强盗的游戏了。为何?难道我们放弃主权了?难道我们不必宣示主权了吗?不是的,是我命令中国海监船不去钓鱼岛海域的。
因为,国内树敌太多,国外也树敌太多。日子不好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