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习总批评王毅,中国不能太自私

习总日记(2015427

接到报告,说王毅外长与尼泊尔政府交涉,要求安排中国航空公司客机优先使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国际机场的唯一一条可以使用的飞机跑道。另一个得到优先使用权的国家是印度。
王毅外长,你怎么可以这样?咱中国不能太自私啊!
你想想,强震刚过,其他国家的旅客也焦急等待回家,他们在候机室看到中国航空公司飞机上上下下,会怎么想?他们一定会想,中国财大气粗,欺负弱小国家。加以时日,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的话,不知道会霸道到何种地步。
王毅外长,你怎么可以这样?咱中国是一个大国,大国要有大国的气度和风范。地震灾难来临,中国作为一个声称负责任的大国,该如何做才能符合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作为?
你想想,地震破坏了机场跑道,只有一条跑道可以使用的情况下,如果你心中想到的是我们中国“合作共赢”的外交政策,而不是“你们留下,让中国旅客先走”的蛮横意识,一场国际灾难,便可以成为咱中国输出软实力,输出中国特色核心价值观,宣传中国文明形象的好机会。可惜给你搞砸了。
王毅啊王毅,你与共和国共同成长,深受党的教育,也是从小听毛主席的话长大的好孩子,党把你培养成一名共产党员,党提拔你成为党和国家的领导干部,难道官当大了,便把毛主席的话扔脑后了。毛主席的教导,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请问王毅外长,你做到了么?
王毅啊王毅,你真令我失望。
中国旅客水平不高可以理解。说什么“祖国实在太给力”,说什么“令人‘嫉妒’的中国人”,说什么“直接占人家机场,太霸气了”。王毅啊,王毅,中国老百姓素质低,你的思想境界怎么也同他们一样低下?我看党白教育培养你那么多年。咱们中国人,尤其是中国政府出门在外,要注意言语行为,要注意形象,千万不能给外国人民和政府留下霸气的负面印象。机场受到地震损坏,你动用中国影响力霸占跑道,让外国旅客“在机场的坝子里喝西北风”,人家心里会怎么想?
作为共和国的外交部长,时刻要牢记党的话,时时刻刻,要想到怎么做,才能贯彻落实“合作共赢”的外交政策。在国际上,要为国家争光,而不是争先恐后一副急吼吼的土豪样。咱们中国旅客在外丢人现眼还少嘛?灾难之时,以中国政府形象丢人现眼,我看你这个外交部长的位置该腾出来让他人来坐了。
如果是我,一定会动用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去时满载急救物资,来时先把滞留在机场的外国旅客接到中国来,让他们通过中国转机回家。你想一想,这些外国旅客回到他们的祖国,会怎么感谢中国政府?
然后再接回中国旅客。要相信中国人民的觉悟,要相信中国人民的集体主义精神。他们会理解咱们的。
王毅啊!王毅。一步好棋给你下成臭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