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今天中国,谁坐着谁站在谁跪着

习总日记(201556
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55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全面深化改革,全面的面有多广,深化的深有多深?天知地知我知。这是客气的说法。不客气的说法是,天也不晓得。不过,已经瞒不了人。
中国的问题很多,其中之一是概念混乱。
如果我说,中国不是那个中国,中共不是那个中共,依法不是那个依法,改革不是那个改革,习近平也不是那个习近平。谁能弄懂我在说什么。
中国不是那个中国
中国内涵很多。如历史中国,这是一个地域、民族、文化三结合概念。两千多年以来,在这片东亚大陆上,曾经有过很多国家,经历了很多朝代。把这些国家历朝历代都用“中国”来统一称呼,有点像把一个人的多少代祖先用同一个名字而不仅仅是同一个姓来称呼一样。但因为地域大抵相同,民族大抵相同,文化大抵相同,(历史)中国的概念也就得到普遍使用。
是秦国人也是中国人,是汉朝人也是中国人,是元朝人也是中国人,是满清人也是中国人,是西藏人也是中国人,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是香港人也是中国人,是新加坡人也是中国人。即使你好不容易出生在美国,会有一个中国电视台主持人万里迢迢肩负神圣使命来到你跟前满怀十三种自信告诉你:你不是美国人,你是中国人。当他看见你花容失色惊讶得说不出一句话时,好心地安慰你一句:你不是美国人,你只是美国公民而已。
各位,你们都不是中国人,你们只是中国公民而已。只有中国共产党党员,才称得上是中国人。我如果如此这般说,你们不会把我怎么样吧。呵呵。
不是开玩笑。真的不是开玩笑。
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所缔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人中国人民,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在你明白毛主席吼那一嗓子的意思了吧:“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古代朝廷命官在官衙升堂审案,老百姓跪着,衙役站着,官老爷坐者。今天中国,谁坐着,谁站着,谁跪着?
中共不是那个中共
毛主席的中共是解放全人类奔向共产主义的中共,我们现在的中共是奔向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中共。方向目的手段追求都全然不同。只是牌子没换。
依法不是那个依法
依法治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人说我们是“以法治国”。我想我们是,以法治公民。
改革不是那个改革
凡是不喜欢的就要改革,凡是俺喜欢的就不改革。凡是俺顺眼的就留下,凡是俺不顺眼的就改革掉。反正,俺的改革不是你们要的改革。你们要的改革俺偏不给。因为俺不是为你们服务的。
嗨,说了老半天,你们是谁啊?
习近平也不是那个习近平
党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三权在握后,有大批人惊叹我不是原来的我。老实说我也为自己的巨大变化纳闷。我发出耀眼的光芒之后,我的功力突飞猛进之后,我越来越聪明之后,我也感到非常震惊。
怎么我的讲话就变成了重要讲话,而且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我的重要讲话。我所到之处,中国人和中国公民都热泪盈眶,看到我像见到他们祖宗一样恭恭敬敬。
总而言之,我接受中国最高职位的那天起,我忽然变成了中国最伟大的人,中国最有权势的人,中国最聪明的人,最具魅力的人。
昨半夜三更,小倩侍寝。我对她说:“心肝宝贝,我是你的老毛,你是我的玉凤。”
小倩嘟哝道:“我是鬼神她是凡人。怎能与我相比。”
我暗想:哼,老毛,俺有鬼神伺候。比你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