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君临秘鲁

君临秘鲁
习总日记(20161120
19日,在利马召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元首回顾总结3年多来中美关系发展经验,一致同意确保中美关系继续沿着正确轨道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习:奥总,下马在即有何感想?
奥:没把你揍扁,甚是遗憾呢。
习:开什么国际玩笑?把我揍扁?等着川普把你揍扁吧。
奥:听说你已经把你的党揍扁了?
习:哪里。仅仅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奥:习总给他们看的是啥颜色?
习:明黄。
19日应日方再三恳求,我在秘鲁召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安倍:感谢习总百忙之中召见。
习总:有本快奏,无本退朝。
安倍:臣有本要奏。
习总:爱卿有何事要奏啊?
安倍:臣以为,钓鱼岛是阻碍日中两国关系正常化的一块石头。
习总:你有何妙计?
安倍:臣有一主意,咱能不能请钓鱼岛挪挪地方?
习总:好主意。命你为清拆大臣,即刻启程前往钓鱼岛宣旨。告诉钓鱼岛,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再不服就把它拆了。
安倍:遵命。
20日下午在秘鲁首都利马召见了前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我在听取了梁振英对香港近期形势和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指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希望你带领特区政府管治团队继续综合施策,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坚决维护国家统一,保持社会政治稳定。
APEC经济领袖台湾方面的代表宋楚瑜19日在参加APEC领袖与企业谘询委员会(ABAC)对话大会前,我召见了他。我注意到宋楚瑜系的领带与2年在北京会面时一样。
习:哟,一样的领带。
宋:习总您也没变。
习:哪里,老了。
宋:中国统一大业需要您带领我们去实现。习总不能老啊。
习:带句话给蔡英文,告诉她,我已得到情报,川普将放弃台湾。请她好自为之。
宋:遵命,我一定带到。习总请放心,人心都是肉长的。蔡英文总统每天照镜子看到自己的脸,那张脸就会告诉她也是中国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