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中共三座牌坊:马克思孙中山毛泽东

中共三座牌坊:马克思孙中山毛泽东
习总日记(20161111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于1111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大会。
95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有三座重要的牌坊,马克思、孙中山和毛泽东。
没有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理论,便没有苏维埃十月革命后的第一个共产党国家,也就没有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源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这是中共的精神牌坊。日后一旦马克思主义倒了,中共的精神便垮了。
孙中山是中共的民族牌坊。声称中共是孙中山的继承者的目的,是为了洗白分裂国家的原罪,进而取得武力统一台湾的合法性。当年中共武装推翻国民党政权的本质是分裂中国,是直接导致台海两岸分裂现状的根源。
同时声称是孙中山的继承者也是为了证明中共是中华民族的唯一代表,否则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便无从说起。孙中山是中华民族概念的拥护者和倡导者,为了发动辛亥革命和北伐战争的合理性,孙中山及蒋介石都声称革命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于一统。
第三座牌坊是政治牌坊,毛泽东。拥护毛泽东是政治正确,反对毛泽东就是政治不正确。这在中共党内是最最要命的问题。“谁反对毛主席我们就打倒谁。”这是文革中著名口号之一。试想,谁敢在中共党内模仿赫鲁晓夫做秘密报告打倒斯大林一样做毛泽东的秘密报告?无人敢。谁打倒毛泽东便无法在中共党内站稳脚跟,就会被打倒。当年邓小平曾经有过类似想法,但最终没敢实施。
所以每一届中共领导人上台,都要去延安去遵义去毛泽东战斗过的地方祭拜,向全党表明自己是毛泽东的忠实追随者,才能证明自身政治正确,免于被废黜被打倒的危险。
马克思、孙中山、毛泽东是中共的三座牌坊,分别代表精神灵魂、民族统一和政治正确。
未来台湾独立的指标,将是首先否定孙中山。只有否定孙中山才能脱离中华民族,只有脱离中华民族才能使得废除中华民国国号具有合理性,那时台湾独立才有道义和精神上的理由和支撑。而香港没有孙中山和中华民国这个历史政治包袱,就心理层面而言,反而比台湾更容易想通。假如香港台湾都孤悬于海外,香港将比台湾先走一步。
因此,在我担任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期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大业的挑战,将会来自香港而不是台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