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习近平洪秀柱11月1日会谈摘要

习近平洪秀柱111日会谈摘要
习总日记(2016,11,1
111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重大改革举措,既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动全局,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但这些都不是真正的重点。真正的重点是牢记“核心”二字便一了百了。这里的“了”是了解明白的意思。
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很多《改革方案》、《指导意见》、《管理办法》和《情况报告》。
111日,夫人彭丽媛在北京会见马拉维总统夫人、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副主席格特鲁德。
我担心问,会不会别人叫你小撒币?
丽媛回答说,不会。
我这就放心了。
丽媛补充道,我要学戴妃,满世界做慈善。
我开始担心了。
111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洪秀柱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首先对洪秀柱率团来访表示欢迎。我说,在历史风云变幻中,国共两党好过也吵过,打过也杀过。
洪说,现在的国民党已经脱胎换骨,由强转弱由执政转在野,晴转多云反共转拥共。
我说,在中华民族发展的紧要关头,两党为了民族大义也几度合作,为民族和国家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洪说,现在又到了紧要关头,是统一还是分裂的紧要关头,有钱和没钱的紧要关头。
我说,2005年,两党冲破历史藩篱,开启新的交往。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揭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方向。
洪说,我可以签“两岸和平协议”。
我说,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民意主流。
洪说,“九二共识”已经过时了。我认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说,别那么露骨好吗?欲迎还羞这个词老师没教过吗?
洪说,人家心里急嘛。怜香惜玉这个词老师没教过吗?
我说,虽然面对妳面对国民党访问团,满肚子心里的话却是对民进党对蔡英文说的,妳难道听不出来吗?
洪说,哎,在野的党不是在野的花,处境大不一样。蓝瘦香菇。
我说,确保国家完整不被分裂,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意志。实现民族复兴,再创中华盛世荣景,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洪说,习君放宽心,一时半会儿台独还成不了事。
接下来我就两岸关系发展提出六点意见:第一,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第二,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第三,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第四,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第五,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第六,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处省略一千字)
洪说,别说是六条,就是十六条六十条也依你。说正题吧,要我们国民党怎么做?
我说,怎么做不难,怕只怕妳愿意国民党不愿意。
洪说,别扭扭捏捏的,直截了当。
我说,1923年第一次国共合作,共产党全部加入国民党。现在开启第三次国共合作,国民党全部党员以个人名义加入共产党。如何?
洪说,求之不得。凡自愿加入共产党的国民党党员,工资由你这里发。如何?
我说,小事一桩。
洪说,那我个人的待遇?
我说,参照大陆民主党派领导人,副国级待遇。我们将任命妳为中国共产党台湾省委书记,具体领导台湾中共党员的工作。如何?
洪说,工资加倍。
我说,以前我还以为台湾人素质蛮高的。妳怎么开口闭口都是钱?
洪说,别装了。还台湾人素质高,骗谁啊,连战吴伯雄还有宋楚瑜不都是来输诚要钱的吗?也包括那些民进党干部。我又不是第一个。
我说,小辣椒别生气,我跟妳开玩笑的。
洪说,国民党沦落至此,赶紧趁还有利用价值折点现金用用。若哪一天你们共产党政权垮台,民选政府正视台海分裂事实,接受台湾民众独立意愿,到那时国民党将一文不名。
我说,放心吧。只要我在,你们就有利用价值。
洪说,哪敢情好。万一共产党出一个没心没肺的领导人,对台湾未来不作为放任自流,国民党可就惨了。
我说,哪可不能保证。万一明天我学贵党前领导人蒋经国开启民主进程,你们就喝西北风吧。
洪说,你们大陆人才喝西北风呢,我们喝台风。
我说,台风什么味儿?
洪说,西北风什么味儿?
我说,冷,刺骨。
洪说,热,伤感。
我说,好好的,怎么伤感起来了?
洪说,卖的伤感。
我说,数钱的时候就不伤感了。
洪说,你什么都知道。
我说,这就是读书多的好处。
洪说,列个书单,我也读读。
我说,你就不用装了。
洪说,混政治的,不装哪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