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习核心”三传达阵的故事(四)

“习核心”三传达阵的故事(四)
习总日记(20161031
(接昨日)
胡锦涛于201695日给党中央的信中写道:
中共中央常委会,习近平总书记,
喜闻政治局会议商议决定,将于10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公报里首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感到无比欣慰。衷心祝愿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昂首阔步奋勇前行,依法治国反腐败从严治党,争取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可听说有人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改我担任总书记期间的描述词为“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那不是玩我吗?那不是糟蹋我的名誉吗?拿我当垫脚石也好,拿我垫背也罢,你们玩你们的核心游戏,从第一代玩到第四代怎么玩都可以,干嘛要扯上我?你们欺负了我十年难道还嫌不够?你们天潢贵胄想当核心想当英明领袖伟大领袖都可以,咱出身卑微有自知之明不配核心称号。所以恳请党中央、恳请习近平总书记千万别把核心名号安在我头上。
不过你们的好意锦涛心存感激
祝这个核心那个核心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老同志胡锦涛
201695
胡锦涛的信,发了一堆牢骚。替他想想也是,任上当不了核心,卸任了在他头上硬安个核心帽子,的确有点欺负人。919日《胡锦涛文选》公开发行,923日,中央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929日,召开了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多次提到“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
到此为止,胡锦涛那边的事情全部完成。就等江泽民点头通过。我知道,这关是最难的。
1010日,距离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仅剩下两个星期,江泽民委托张德江转来口信:已经写好一封信,向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推荐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核心。但必须在他去见马克思以后。
我当场对张德江吼道:“六中全会不开了。要开你们开,我不参加。”说完转身就走。
张德江见我发火赶紧找王岐山商量。王岐山告诉张德江,咱分头做工作,你去老江那儿,请老江再备一套方案,让习总二选一。我找习总,也准备两套方案。一有回音咱再碰头商量,原则只要一条,闹也好斗也罢,千万不能破局,危害到共产党红色江山。
一个星期以后,1017日,距离六中召开仅一个星期时间,张德江与王岐山分别受江泽民和习近平委托再次密谈。两人约好同声数“一、二、三”一起亮底牌。结果皆大欢喜:各伸出三个指头。
张德江的三个指头意思是:同意习称核心。除李克强外,十九大江泽民有三个席位的决定权。王岐山的三个指头意思是:同意十九大除李克强外,江泽民有三个席位的否定权。条件是,习称核心。然而还存在不小的分歧,即决定权与否定权之别。
什么是共识?这就是共识。什么党内斗争?这就是党内斗争。什么是分赃?这就是分赃。
1024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按时召开。会议期间两拨人马再次交锋,讨论如何处理“决定权”与“否定权”的差距。
双方讨价还价商量最后结果是:给江泽民一个决定权,一个否定权,第三个可决可否暂时不定。反正距十九大召开还有一年时间。
20161027日晚,新闻联播播音员的声音特别漂亮,我和丽媛木子一起喜滋滋地听那一个声音在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那天夜晚,小倩不知从哪里带来一个天仙似的小妹妹犒劳我。
“小妹妹,叫什么名字呀?”
“小倩姐姐不让说。”
“不怕,有我替妳做主。说,叫啥名字?”
“小惠。”
操,怎么与前女友朴槿惠一样的小名。我想了想说:“我叫你小馨吧。”
“哪个Xin?”
“形容花香的那个馨,香在下面的那个馨。”
“嘻嘻,大大好流氓啊!”
操,我咋没想到还有这层意思?
(本系列结束。感谢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