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艾未未:给习总的感谢信

艾未未:给习总的感谢信
习总日记(2015723
今天通过《新华社时评》给大家打招呼,谈了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那么什么是净化政治生态?可能大家懂一点但不完完全全明白。
政治生态,就是官场上的政治斗争形势。特指党中央层面,具体点就是中央委员级别以上官员的党内政治斗争。净化政治生态,就是消灭党内政治斗争,或者说,消除党内权力斗争。
党内尤其是中央有政治斗争有权力斗争,既正常也不正常。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党内权力斗争从来没有停止过,而且一直保持高烈度高浓度高温度。所以说是正常的。说它不正常是我做了这个党的总书记,再搞权力斗争,要么我搞别人,要么别人搞我。我搞别人可以,别人搞我不可以。因为搞得不好会把我搞下去。所以我现在提出,净化政治生态,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再搞我了。
聪明的人一定听出话里的话:党内有人搞我。
的确,党内有人搞我,不是想搞我,是已经在搞我。当然我也不是吃素的,吃包子也爱猪肉白菜馅。我承认我也再搞别人。薄熙来不能算在我头上,是胡锦涛温家宝搞下去的。我搞下去的,有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和马上要公布的郭伯雄。我搞他们是有理由的,因为我是总书记嘛,当总书记就是整党搞人。不搞几个人哪像个总书记?毛主席搞了那么多人,所以才称为伟大领袖和导师。华国锋搞了四人帮。邓小平也搞了不少人,华国锋汪东兴胡耀邦赵紫阳杨家军等。江泽民才搞了一个陈希同,胡锦涛搞了一个陈良宇,临下台,被温家宝逼得搞了薄熙来。薄熙来也的确太猖狂了。反正,当总书记不搞人,不如回家炒股票。
但我说了,别人搞我不可以不允许,是篡党夺权,是反革命政变。为何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道理很明白,把我搞下去,我就当不成总书记了。你去纪念堂问问毛主席,他老人家答应不答应把他搞下去?当年刘少奇想把他搞下去,结果你们都知道了。
因此,谁想把我搞下去,我就要谁的命。真的,不开玩笑,大热天的。
可是想把我搞下去的人不会因为我说不允许就不搞了。他们总是想搞的。因为没有人愿意束手就擒。怎么办?怎么才能打消他们要搞我的念头?想来思去,我提出新思维新方法新的合理化建议,就是净化政治生态,就是大家相互不要搞了。我不搞你们,你们也别搞我。
当然,我只是说说,怎么可能不搞他们,他们怎么可能不搞我?
那就比谁胳膊粗,比谁动手快,比谁勇比谁敢。
今天收到诗人艾青儿子艾未未的感谢信,感谢我发还护照给他。真是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没收了他的护照,什么时候还给他护照?我一点也不知道。他是错怪我了。他的感谢信,虽名曰感谢信,内容却是骂骂咧咧罗哩罗嗦,真不愧是个
艾未未:给习总的感谢信
习总大人,您好,
小的艾未未给您请安了。
咱俩有一个相似处,就是吨位。虽吨位相近,蹲位却相远。我蹲家,您蹲高堂。我蹲家不是孵蛋,是因为没有护照。不曾想上周三晴空一声霹雳,我收到了盼望已久的护照,上面几个大字令我又爱又恨。爱的是我需要它,恨的是它抛弃了这么长时间也不来看我。
是的,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没有它我无法出国。我是中国公民,凭啥我想要护照却没有。自打护照被没收之后,我每天往自行车兜里放一束鲜花,来纪念失去已久的护照。今天收到护照,却有人说要感谢您,是您给了我护照。
我真的纳了闷了,啥时您的中办兼管一个屁民的护照事宜?我前前后后仔仔细细翻了N多遍,也没有发现您在我护照上留下一丁点重要批示。我几乎想托人去侦查机构查查护照上没有有您的指纹,好让我对着您的遗迹感激涕零,或办一个《习总指纹展》。
既然有人建议得护照不忘党中央,时刻想念习大大,那么我就写这封感谢信,感谢您习大大吃饱了撑的,来管我这个屁民的护照。
习总,这么长时间了,突然发还给我,我好想好想问一句,习总您最近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想做一点好事缓和缓和社会对您的怒气?
感谢感谢再感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草民、泥民兼马民:艾未未
20157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