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杨继绳的反思

杨继绳的反思
习总日记(20161215
成都雾霾数月不散,惊动了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党中央。党中央立即召开政治局会议商讨对策,当天作出英明决策:命令成都市人民政府,禁止成都市民戴口罩,禁止学校关窗并拆除空气过滤器,做好准备与雾霾作殊死搏斗同归于尽。
雾霾见祖国花朵学生暴露在有毒尘埃中,起妇人之仁,决定从成都撤退,转战北京。
我正休息在家,秘书甲来报,说有一喜一悲两消息,问我先听哪个。我说老规矩,先听坏消息。秘书说老规矩是先听好消息。我急忙伸手摸枪,秘书说您别拿枪了,我就按您的意思先报告好消息吧。
秘书:好消息是,成都雾霾被学生的英勇行为吓退了,正朝北京方向撤退。
习总:他奶奶的,这到底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秘书:您是老大您说了算,俺们说了不算。
习总:另一则消息呢?
秘书:其实就一则消息。若您需要可劈成两瓣。
习总:你劈我看看。
秘书:好消息,成都雾霾被打败,散尽。坏消息:不知从哪里来的一股雾霾在北京集结。
秘书乙来报,说抓到一名装逼者。
习总:装哪门子逼啊?
秘书:隔壁老王偷窥女人洗澡,他扬言反思。
习总:把他带进来。
继绳:习总好,给习总请安。
习总:你可知道我一生最很装逼者。隔壁老王偷窥女人洗澡,你反思个屁啊?
继绳:我反思是有道理的。
习总:说来听听。
继绳:反思一,为何不是我?
习总:嗯,反思得有道理。那你倒是说说,为何不是你?
继绳:我有老婆他光棍。反思二,为何被识破?
习总:说说,为何被识破?
继绳:临时起意,准备不足,暴露了自己。
习总:第三?
继绳:反思三,我为何要反思?
习总:来人哪,把他赶出去。
继绳:等一下,习总。我还有一个反思,不吐不快,吐完不用赶我自己走。
习总:快说。
继绳:毛主席为何要发动文革?
习总:妄议中央。毛主席为何发动文革,正如我为何要发动反腐整党一样,是尔等有资格揣摩议论反思的吗?
继绳:这不闲在家里没事嘛。再说了,咱北京人民有自以为含赵量高的毛病,也有喜好妄议朝廷的传统美德。
习总:你们这帮人,党给你们住好穿好吃好,是让你们对中央指手划脚说三道四的吗?你给我听好了,谁发动谁反思,谁做的谁反思。文革只有毛主席和党中央有资格反思。你一个普通党员,地命海心的毛病要改改。
继绳:我没资格,那习总您有没有资格?以您的聪明才智,认为文革失控的原因是什么?
习总:那不是失控,根本就是失败嘛。刚开始就失败了。咱伟大领袖为了护住那张老脸,不愿像承认大跃进失败一样承认文革失败,于是继续搞,硬撑着想用一个胜利掩盖前一个失败,结果是越搞越失败,无法收场,到死也无法收场。
继绳:最后由邓小平同志宣告失败。
习总:来人哪,把他赶出去!
感觉国际秩序要失控了。怎么办?
还好党内国内尚无出现大麻烦。可国际上外交上的失败一定会引发党内国内的动乱。怎么办?
唉,生不逢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