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毛的絕對權威是倒劉之後才樹立起來的

毛的絕對權威是倒劉之後才樹立起來的
習總日記(2013,3,21)
今天是全面接班第五天,琢磨如何不負眾望,接好紅色政權的班,當好人民的帶頭人,把中國建設好。
要做成事尤其是要做成大事必須有錢有人,還有權。權最重要,實權更重要。權是黨給的,權是人民給的,這沒錯,但揮舞起來,如何才能得心應手,這就有學問了。有時空間不夠,施展不開;有時傢伙不稱手,舞得不對勁;有時心態不正,揮舞得猶猶豫豫。如何才能揮灑自如,要從兩方面去考慮。
其一,正確的前進方向。學習黨的歷史,學習新中國歷史,有兩條經驗擺在面前,一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線,另一個是鄧小​​平同志的改革開放路線。毛主席的革命路線到了華國鋒手裡嘎然而止,被攆下台了。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經過江澤民胡錦濤兩位同志的發揚光大,眼看著百病纏身,也預示著走到頭了。毛主席路線與鄧小平路線無論從表面上還是本質上看,截然不同,可以說是嚴重對立。
但我習近平對偉大領袖毛主席充滿著深厚的革命感情,可以說,我對父親習仲勳有多少感情,對毛主席就有多少感情,只多不少。因為我是徹徹底底紅旗下的蛋。這種深及靈魂的感情,終身不變亦不悔。
鄧小平同志也是老一輩革命家,他開創的改革開放發展經濟也是必須的正確的。當年父親習仲勳跟著毛主席鬧革命,根本目的就是為了為人民謀幸福。因此,改革開放道理是正確的道路,是必須堅持,​​而且要堅持改革深入開放。
但是如何既繼承毛主席的革命遺志又擁護髮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需要花時間好好琢磨好好想一想,想好以後,要進行社會實踐,放到社會中去檢驗。
其二,還有個大問題急需解決,就是如何才能真正掌握實權。
這幾天研究黨史,靈感閃現,有了一個新發現:偉毛(偉大領袖毛主席)的絕對權威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通過建黨建國樹立起來的。創建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是樹立了毛主席的權威,但絕對權威,是靠打人樹立起來的。
新中國成立前後,我黨有一武一文兩個領袖,一朱一毛。很多地方都並列懸掛兩幅大頭照片。文革之前的歷次運動,土改、三反五反鎮反、公私合營和反右,都是主要針對黨外,即便是擴大化的反右,也未涉及到黨中央核心,即政治局常委們。那個時候黨內還有黨內民主,開會大家都可以說上一句,彭德懷可以在廬山與毛澤東當面對罵,相互操娘。那時毛主席的個人權威,還未到絕對權威的地步,所以才有三年自然災害後,毛主席在七千人大會上,被劉少奇指桑罵槐地批評,以致發展到後來毛主席發表文章要經過他人審批。
為了取得絕對權力,毛主席發動了文革,第一炮就瞄準劉少奇的資產階級司令部,打倒了劉少奇鄧小平,毛主席才在黨內樹立起絕對權威,才在全中國人民心中樹立起神一般的崇高威望,得到百姓的無限熱愛。直到今天,毛主席逝世三十多年了,中國人民仍然無限想念毛主席無限懷念毛主席,到處供奉毛主席像。每逢12月26日毛主席誕辰日,北京天安門毛澤東紀念堂瞻仰毛主席遺容的民眾排著長長的望不到尾的隊伍。這都是自發的,是老百姓打心底里地熱愛自己的領袖。
我習近平​​如何才能在百姓心中建立起個人威信,在黨內建立起個人權威?
是否該借鑒毛主席的經驗,打倒黨內走資派,不,現在叫貪污腐敗份子
薄熙來如何?他可是已經被拿下的政治局委員。那就試一試,打薄能否建立起我習近平的威信和權威,如果成功,再找個更大的打。這年頭,誰不是貪污腐敗份子?黨內黨外,有點權是個人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