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改革開放國策是個人集權的產物

改革開放國策是個人集權的產物
習總日記(2013,4,1)
改革開放作為一種國策取得了巨大成就。我要指出的是,改革開放是明君聖賢之治,是個人集權的產物,不是製度的勝利也不是集體智慧的勝利。不同意我這個觀點的人只要看看鄧小平同誌著名的九二南巡講話發生的歷史背景就可以了。
若沒有鄧小平同志的個人集權決斷,改革開放不一定會成為國策進而帶動中國實現經濟騰飛,同時也拯救了世界經濟。希望一味否定個人集權的人三思。
改革開放若從1992年算起,已經21年了,在這段時間裡,中國經濟取得了舉世瞠目的成就,絕大多數人包括我們的敵人,也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但是迄今為止,有多少人想過,改革開放的偉大英明決策是怎麼來的?回答這個問題不難:已經退休89歲高齡被外媒稱為小獨裁者的鄧小平用非正常途徑以政變威脅逼迫當時的江澤民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接受他的四條個人治國意見:一:只有改革開放才能救中國,胡耀邦、趙紫陽在經濟工作上的成績應該肯定。二:發展才是硬道理,不要爭論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三:經濟發展要保持一定速度。四:左的思想影響惡劣,誰不改革誰下台。
九二南巡相當於一場政變,程度雖然不像華葉粉碎四人幫那般激烈,但稱為一次逼宮還是名副其實的。這次逼宮不是為了奪權,而是為了推行他的個人政治主張。那個時候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個人政治主張在黨中央佔少數,導致鄧小平按​​奈不住鋌而走險,以南巡這種非正常黨內意見交流方式,在上海深圳等地方隔空公開批評北京江澤民黨中央
1992年2月21日,《珠海特區報》頭版發文《巨大的鼓舞,親切的關懷——小平同志視察珠海經濟特區》為題,描述其珠海段的經過,印有鄧小平視察珠海的大幅照片,並有千字通訊《鄧伯伯,您好! 》。這是境內對鄧小平南巡具體活動的最早
報導。 《珠海特區報》為此受到上級政府批評,指其未經許可發表此類文章。可見鄧小平的所作所為完全屬於個人行為。在
一黨專政統治下的中國,誰敢於對黨中央提出公開批評,誰敢於喊出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除了毛澤東鄧小平還是誰敢?
毛主席是個人集權者,鄧小平也是。毛主席個人集權發動了文化大革命,鄧小平個人集權推動了改革開放,因此我們應該看到,個人集權也可以把中國引向繁榮富強。
我們是不是可以這樣認為,擁護改革開放者至少可以理解為不反對個人集權?個人集權也可以造就輝煌,事實已經作了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