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皇帝的新装II》

《皇帝的新装II
习总日记(2017,1,17
2017年的亚洲大陆上有一个大国,人称为草泥马帝国。反而真实的国名没人提及。草泥马帝国自60多年前建国起发生多次宫廷政变。
开国皇帝毛分别于1966年和1971年先后杀了刘、林二位皇储,1976年驾崩前留遗诏传位于毛江皇后。不料红都女皇江登基大典时,老臣华、叶、汪发动政变得手。趁华立足未稳邓逼宫成功成为新皇帝。1989年赵发动政变未遂,遭软禁至死。邓恶政变频繁权斗残酷,遂颁诏立皇储江和胡,定下各两任十年之规。1997年邓驾崩。2002年江两任十年任期届满传位于胡,却留任大元帅之职继续掌管天下兵马对胡皇帝形成威慑。兵权旁落的胡望着歪脖子树战战兢兢度过了十年儿皇帝生涯。
201211月江拥立的新皇帝习继位。前车之鉴,上任伊始立马与江翻脸要求对方交出兵权。江考虑再三权衡利害后不得不放权,草泥马帝国习皇帝终于登上历史舞台君临天下。那天是西历公元2013315 日。
习皇帝年轻时受尽磨难,唯一陪伴他的是一本破旧的《安徒生童话集》。里面最喜欢的便是那《皇帝的新装》。1974年在延安梁家河,21岁的习皇帝与年青人一起聊起《皇帝的新装》时发誓:“等我当上了皇帝,一定也要弄件皇帝新衣穿穿,依此来鉴定大臣是忠或是奸。”
当场有人问:“指新衣漂亮的大臣是奸是忠?”
 21岁的习答:“是忠。”
另一人问:“指皇帝没穿衣服的大臣是忠是奸?”
21岁的习答:“也是忠。”
吃瓜群众同问:“为何都是忠?”
21岁的习答:“前者是忠,看齐意识强;后者也是忠,实事求是。将来我若当上皇帝,两种人都要用。光看齐意识强不讲实事求是,国家不能稳定。光讲实事求是忽视看齐,政权无法稳固。”
众人惊为天人。第二天以庙小装不下大菩萨为由把他赶出了梁家河。
2017114日,习大撒币皇帝登基第四年,掌管司法的刑部廷尉周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宣称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和司法独立”的错误思想。一时间草泥马帝国上下议论纷纷,都以《皇帝的新装》的童话故事里的皇帝来嘲讽朝廷和习大撒币皇帝。
次日早朝周廷尉把事情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向习皇帝禀报,引得龙颜大怒。习皇帝当场下旨:“晚上CCTV直播,我当着全国人民的面穿皇帝新衣走秀。”
115日晚上八点整,中国大剧院座无虚席,在京大大小小官员悉数到场不得请假,否则革职查办。八点三十分,大幕拉开,习大撒币皇帝光着膀子矗立舞台中央,在京政治局委员毕恭毕敬分立两旁。幕后王岐山带领中纪委官员严阵以待,只等习皇帝发话,随时准备冲上台拿人。
等剧场稍稍安静后,习皇帝撩起巨掌拍拍自家肚子,“咣---”三声响。吓得众人大气都不敢喘。
习皇帝:“有人嘲笑我是《皇帝的新装》里的皇帝,既傻又笨被人愚弄。直到三岁小孩拆穿才梦醒。那好,都听着看着,听清楚了看清楚了。掏干净耳屎莫眨眼。我,习皇帝,草泥马帝国大撒币皇帝,13亿大国的最高领导人,五千年民族的最高统治者,今晚我这个皇帝的新衣,就是这身肉这张皮,你们说,好看不好看;你们说,漂亮不漂亮?”
大臣李:“吾皇牛逼。光着膀子赤着膊,英明神武千年一帝。”
大臣张:“安徒生《皇帝的新装》里的皇帝是全国最愚蠢的人。而今天《皇帝的新装II》里的皇帝是全国最聪明的人,反而包括我们在内的其他人都是愚蠢的。”
习皇帝:“今天当着全国人民的面把这事儿挑明了。我们就摆明了反对司法独立。即使宪法里白纸黑字写着司法独立,我们也偏要反对司法独立。我们违宪,违背自己制定的宪法。你们准备怎么着吧?”
大臣俞:“吾皇万岁!今天咱们伟大的皇帝裸奔,正大光明毫无羞耻,这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衣裳。”
大臣刘:“吾皇英明。没有衣服就是最好最漂亮的衣服。皇帝的新装第二代,隆重发布。”
习皇帝:“第一版《皇帝的新装》,是被欺骗以至于没穿以为穿。鄙人今天这身第二版《皇帝的新装》,是头脑清醒之极没穿就是没穿。朕这辈子就不穿衣服了,就裸奔了,视衣服如粪土。”
大臣张:“吾皇威武!斗狠耍蛮撒泼天下无敌。谁说咱大撒币皇帝傻的,才是真傻。咱皇帝只撒不傻。”
习皇帝:“我们从来是说一套做一套,实行双轨制。这不是自相矛盾,也不叫欺骗。这叫做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在经济上实行双轨制,市场经济与权力经济双轨并举。在司法上也是双轨制,司法独立与党领导司法双轨并举。在政治上更是双轨制,党领导一切与人民当家做主双轨并举。”
大臣王:“我尊贵的草泥马帝国大撒币皇帝,保重身体要紧。咱《皇帝的新装II》也要双轨制,时穿时不穿。”
习皇帝:“什么时候穿什么时候不穿?”
大臣王:“外出访问穿,回国不穿。”
习皇帝:“人类从哪里来?”
众大臣:“草泥马。”
习皇帝:“人类往哪儿去?“
众大臣:“我了个去。”
习皇帝:“人类的未来在何方?”
众大臣:“马拉戈壁大草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