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习总去哪儿啦?

习总去哪儿啦?
习总日记(2017,1,6
四天没在CCTV露面,惹人惦记。原因是北京雾霾又来,哪儿也去不了,只好去看毛主席。
大雾霾天,前来瞻仰毛主席遗容的人依然不少。人老了容易累,就在毛主席水晶棺旁随便摆一张床躺下,不一会就睡着了。
路人甲:咦,这不是咱们的习大大吗?怎么也。。。呜呜--呜呜---
路人乙:妳哭啥?事情还没搞清楚就哭,妳有没有脑子啊!
路人甲:咱们敬爱的习大大挂了,我能不哭吗,不哭还是中国人吗?
路人乙:怎么就断定习大大挂了?我估计他为人民日夜操心操累了,睡着了。
路人甲:可怎么像死一样呢?你别安慰我,一定是死了,否则不会放在纪念堂供人瞻仰。
路人乙:没听人常说睡得像死人一样,睡死了。习大大也是人,也可以睡得像死人一样。
路人甲:我也纳闷啊,可习大大为何不在自个儿家里睡,偏要来纪念堂睡?
路人乙:我猜啊,习大大平日里工作忙,无法密切联系群众,趁睡觉的时候让你们瞻仰瞻仰,也算是弥补一点小小的遗憾吧。
路人甲:想得真周到,这种点子还只有他能想得出来。快听,习大大打呼了!
路人乙:别一惊一乍的,没见过打呼噜吗?
路人甲:妳这就问得奇了,习大大打呼妳见过?
路人乙:有道理,习大大打呼都没见过。咱得好好欣赏欣赏,如此悦耳动听的打呼声。
路人甲:可我怎么听不出有任何特殊的地方,和我家老公打呼的声音差不多。
路人乙:敢情男人打呼都这样。
路人甲:习大大是男人吗?
路人乙:废话,习大大不是男人难道是女人?
路人甲:我还以为混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这份上,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了。
路人乙:嘘--,小声点,听说习大大最恨人家说他不男不女了。
路人甲:哪道是为何?
路人乙:包子,大撒币,都是不男不女的。
路人甲:哦,明白了。你猜习大大会不会醒来?
路人乙:那是当然,他又没死。
路人甲: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他睡着比醒时更和蔼可亲,更慈眉善目,更叫人喜欢心疼。
路人乙:还更英明伟大,睡着了就不会继续犯傻犯错。
路人甲:可若习大大一睡不起的话,谁来领导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路人乙:彭麻麻。
路人甲:彭麻麻之后呢?
路人乙:习公主。
路人甲:习公主之后呢?
路人乙:那时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就实现了。
路人甲:哈哈,太高兴了。这我就放心了。朝他三鞠躬后,咱们走。
路人乙:为何要三鞠躬,他又没有死?
路人甲:就当他死了嘛。省得以后他死了我们还要三鞠躬。
路人乙:以后他死了还是要三鞠躬的,不会因为今天三鞠躬以后就不用三鞠躬了,除非纪念堂给我们开张证明,证明咱俩已经鞠了三个躬。
路人甲:也对,要不咱去问问工作人员。
路人乙:好,走,找他们去。
毛泽东纪念堂工作人员:习总刚才特意嘱咐我们,要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既然你们有此要求,我们当尽量满足。只是三鞠躬之后别忘了让习总在这一行签名,证明你们对他行过礼。记住了吗?
路人甲、乙:嗯,记住了。
三鞠躬之后。
路人甲:习大大,习大大,请醒醒,麻烦您帮我们签个名。
习总:哪里?
路人乙:这里。
习总:真麻烦。睡觉都不消停。你们不能当我死了吗?
路人甲:即便您愿意,可咱哪儿敢啊!
路人乙:说好的为人民服务呢?
习总:为人民服务也要让人睡觉不是?
路人甲:哎呀,你们俩别吵啦。习总再见!
路人乙:什么态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