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川普的孤立主义就是扩张主义

川普的孤立主义就是扩张主义
习总日记(2017,1,25
23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我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各有关地方有关部门要着眼于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科学合理制定规划,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筹办工作各项任务。
位于崇礼区的张家口赛区被誉为“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天然滑雪区域”。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场地设在这里。我听取崇礼区地理地貌、自然气候、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介绍,结合沙盘了解赛区主要功能分布,观看赛区规划视频短片,到展馆外平台远眺冬奥会相关场地规划用地。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农历鸡年春节来临之际,24日,我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当美国总统川普提出美国将实行孤立主义时,心里忍不住一阵高兴接一阵高兴,如同盆底括约肌群奏响的高潮。因为若美国退回本土,我们就有可能填补美国势力撤退所留下的空隙,进而取代美国成为领导世界的超级大国。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而且更坏。川普口头上的孤立主义,回归美国立足美国只不过是一个初步目标。一旦初步目标达成或达不成,川普的孤立主义一定会毫不犹豫迈向扩张主义,以实现他的竞选承诺和理想:美国再次伟大。所以中国取代美国领导世界的愿望将要落空。
四年前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提议中美两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提出太平洋足够大,能够容纳中美两国时,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明白中国在强大之后谋取一点点势力范围,譬如南中国海。然而奥巴马死活不答应,我们只好撸起袖子自己干。
四年内我们抢了黄岩岛等,吹填了美济礁、永暑礁、渚碧礁等,并在这些岛礁上修建了雷达、防空导弹和飞机场等。现在看来胆子还是太小,应该多抢几个岛礁,因为比奥巴马强硬十倍的川普上台之后,我们已经怕得要死,绝不敢再越雷池一步。
阴阳学说阐明了世间万物相生相克的道理,而像普京大帝和川普大帝之类的,正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克星。譬如同样从美国政府那里获得“一个中国”的承诺,川普政府一定会要得更多。
“川普老贼,中国政府已经把钱给您准备好了。”这将是我们未来四年最有勇气的喊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