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党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党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习总日记(2016430
426日在安徽调研期间召开座谈会,同来自安徽省和全国各地的70多名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我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等等。
最后,我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的祝贺。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围拢过来竞相与我握手自拍留念。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说,习总您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杨小牛说,历届领导人里习总最关心我们知识分子。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航母特种装置工程副总设计师王治国说,如果由习总领导反右一定不会扩大化。
提起反右我问他们,如果我们搞第二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你们会不会上第二次当。
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屹,和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罗凌飞二人认为很有可能。
我问,这是为啥呢?
他们回答说,不上当党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4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我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问,为什么国际国内环境总是错综复杂?你们有谁能够回答?
俞正声做球:“哎呀,难度太高,回答不了。”
众人领会,清一色摇头。
我回答道:“因为我们是共产党。”
看他们是懂非懂的样子我进一步解释道:“共产党政权自建立起,就存在天然的敌人,就是帝国主义。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就是这个意思。”
众人鼓掌,除李克强外。
我提第二个问题,为何我们总是说,成绩是主要的?
李克强回答道:“给自己脸上贴金。”
我大声赞扬:“答对了。”
大家都知道我在说反话。
我提第三个问题,为何我们总是说,充分肯定的同时,也要看到困难。对问题要高度重视,冷静分析,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心理准备,把工作做好。为何在会议最后总是说,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贯彻精神,落实理念,坚持总体思路,落实任务,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又抢答:“八股会议嘛。有啥好奇怪的?”
-,也是,这种会议开也白开。但不开不行,不得不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