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习近平《治中国论》(二)

习近平《治中国论》(二)
习总日记(2016412
一 中国共产党
中共是一个本土化了的外来政权。说穿了可能使你伤心,但我不是故意的1953年斯大林去世之前,中共是苏共麾下的中国军团。为了苏共利益,无论以解放全人类或其他名义,即使牺牲全中国人民性命,中共中央会服从命令坚决执行。所以说1921年至1953年,中共是一个外来政权。
斯大林之后,毛主席试图向列宁斯大林学习,成为世界共产主义运动领袖,全力支援其他国家共产党革命活动。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牺牲了中国利益。所以至1976年毛主席逝世,基本谈不上以中国国家利益为目的的治理中国。可以说,1953年至1976年,中共沦为毛泽东实行个人理想,即共产主义和世界共运领袖的工具。
1976年华国锋叶剑英等通过政变,中共才摆脱毛家控制,真正实现本土化,成为一个中国政党,开始兼顾党和国家利益,试行改革开放市场经济政策,努力追赶世界现代化的脚步。因此共产党治理中国,要从1980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算起,要从邓小平掌握最高权力算起。之前只能说苏共通过中共统治中国,和毛泽东领导中共统治中国。
1980年中共开始治理中国起至今就出现和一直存在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党的切身利益与中国国家利益的矛盾。1980年后所有中国政治经济外交等博弈都围绕这对矛盾进行。由于绝大多数政治学经济学专家,包括体制内外没有重视,而中共自己当然不可能说穿点明这个关键性矛盾,所以造成三十多年来举国上下发生一系列根本性的认识和判断错误。
党的切身利益是什么?党的切身利益是要永久执政。永久执政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切都必须服从党无条件接受党的领导统治。整个国家也必须接受党的绝对领导,当然包括这个国家的政府、民间组织、企业和人民。
而中国国家利益是什么?国家利益是持续性发展、创新竞争能力、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外交国防,和人民幸福。
国家利益根本不考虑政党的前途和发展,也完全不在乎某个政党能否永久执政。可中国这个国家的脖子上却被系上了锁链,另一头牢牢掌控在中共手里。政府受控于党,军队受控于党,财政受控于党,一切都受控于党,谈何国家利益?当然只有党的利益。即便是党兼顾了国家利益,也是在有利于党的利益的前提下。
政治上旨在削弱分解党的权力的任何程度的改革,都将被视为最终谋求颠覆中共政权而被否决。于是1980年后邓小平主持设计江泽民胡锦涛全面贯彻执行的改革开放市场经济政策,必然以损害中国国家利益仅以维护中共统治地位为唯一目的。30年来事实已经证明,与其说是国家富裕了,不如说是党富裕了;与其说是国家强大了,不如说是党强大了;与其说是平民百姓幸福了,不如说是党的高级领导人家族飞黄腾达了。
那么,如何在这般艰难条件下,中共既要维持政权,又要统治中国管理人民?第一强调党与国家利益的一致性。宣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第二,强调没有中共领导中国非死不可。宣扬灌输中共历史观。第三;占领舆论阵地。只许宣传我的,不许宣传你的。我的就是真理,你的就是造谣。建立网上长城,钳制公众舆论都非常必要。如必要时关闭微信群发功能。
(未完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