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改革这副药不能停

改革这副药不能停
习总日记(2016419
应李克强总理请求,也为了缓和两人关系,请自干五何岸泉写了两天《克强日记》。
自干五这种货色,一个字,贱;两个字,下贱;三个字,真下贱。吃饱了撑的非得替党做点事,不做就睡不着吃不香。敢情中华文化耳濡目染党教育出来的屁民都这副德行。我了个去,明儿改名叫中华贱民共和国吧。
昨天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强调,改革这副药不能停。停了的话,小平同志不高兴,全党不高兴,全国人民不高兴。40年前,共产主义理想这副药停了之后,全党全民高兴得忘乎所以,热烈庆祝粉碎了共产主义这幅药,结果高兴过头乐极生悲,发生了六四天安门事件。
不吃药不行。不得已小平同志南寻秘方,终于在深圳一偏僻处找到刘少奇遗留下的走资本主义道路药方。更名为改革开放
改革这副药,既有利于增添发展新动力,也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我们要注重从体制机制创新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药方就加什么药,通过吃药,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我指出,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个重要举措。会议决定在上海先行开展试点的基础上,继续在北京、广东、重庆、新疆开展试点。要按照规范对象范围,从严规范、率先规范、以上率下。要严格界定经商办企业行为,细化规范程序,明确操作依据,确保规范工作有序进行。要把集中规范和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规范工作基本完成后,要转入常态化管理,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安排。
我特别指出,这次是真搞。话音刚落,与会者都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会心微笑。
我还强调,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要从维护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角度,明确审查对象和方式,按照市场准入和退出标准、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标准、影响生产经营成本标准、影响生产经营行为标准等,对有关政策措施进行审查,从源头上防止排除和限制市场竞争。要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保障机制,把自我审查和外部监督结合起来,加强社会监督。对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依法查实后要作出严肃处理。
我每次讲到公平二字的时候,他们脸上都似乎有忍俊不住的迹象。
我强调,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设立民办学校要做到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确保民办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建立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分类管理制度,提高教育质量。
我痛心地表示,如果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有党组织领导,就不会发生近500学生受到化学物伤害的事情。
与会者脸上突然显示出奇怪的表情。事后打听,原来正是该校党委坚持学校迁往前化工厂旧址,严重污染区域。
我想,是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时候了。

2 則留言:

  1. 写得好。加油!希望能继续在独立中文笔会新社区看到习总日记连载。

    另外,今天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网信工作座谈会的讲话新闻很有轰动效应,希望能看到这个内容的习近平日记。辛苦啦!支持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