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大家来看3D《白毛女》

大家来看3D《白毛女》
习总日记(2016,3,16)
时间不听党的话,过得很快。两会终于结束了。
代表团里见代表,一颦一笑一握手。
两会期间,我分别参加上海、黑龙江、湖南、青海、解放军代表团审议,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讨论,同代表委员坦诚交流、共商国是。
讨论期间,有代表悄悄问我:习总,您是怎么看我们两会代表的?
我反问道:你是怎么看我习大大的?
代表:我先问的,习总请您先回答。
我说:我看你们代表,一群骗吃骗喝的。
代表:习总您这话就难听了。什么叫骗吃骗喝呀?还不是替你们当托儿?
我说:谁求你了?不愿干就走人。大把人想当还当不上嘞。
代表:换别人不还是托儿吗?又不会变成喜儿。
我说:别废话,轮到你回答了。
代表:您在我们眼里,横看竖看怎么看都像一个土包子。
我说:仔细我叫人把你扔出去。
代表:两会期间,言者无罪。
我说:没听说有这规矩。
代表:是您自个儿问我,能怪我吗?
我说:哪你不能说点好听的?
代表:这已经是最好听的了。
我说:好坏我也是北京人。包子也就算了,怎么还土包子?真下得了手。
代表:你以为我们愿意啊?我们心里也不好受。国家最高领导人,形象像包子,说话像包子,做起事来还像包子。
我说:这能怨我吗?你当我愿意啊?我也不愿意。
代表:照您的意思,是我们的错?
我说:不是你们的错,难道是我的错?
代表:对不起习总,把这茬给忘了。都是我们的错,领导总是对的。最高领导人是永远对的。
我说:老实交代,为何叫我土包子。
代表:您哪,咋一看蛮有学问的;瞧仔细了,一副没文化的样子。
我说:我虽然是工农兵大学生,但插队时读了许多书,所以记得书名和人名,出国访问时背书单给外国人听。
代表:骗谁啊,你这是骗谁啊!?
我说:是啊,我派人打听了,老外也不信。
代表:瞧你,说你土包子还不服。
我说:两会像你这么不懂事的代表,我还是头一回见。
代表:习总放心,我不往外说。
我说:送你两张电影票,第一夫人亲自担任艺术指导,3D《白毛女》。
代表:单位来电话了,说电影票已经送到家里。回去第一件事是单位组织看《白毛女》,第二件事是写观后感集体讨论,第三件事是排练《白毛女》。
我说:《央视春晚》姓彭,《白毛女》也姓彭。
代表:有个和尚说他们是毛主席的和尚,和尚姓毛。
我说:这不是明着分我选举人票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