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自信滿滿,開啟新時代

自信滿滿,開啟新時代
習總日記(2013,3,16)
今天是我全面接班的第三天,整個人還沉浸在的狀態中。路過一中醫診所,請一位老中醫把脈後,老人竟驚訝得連抽自己三個耳光。
我急忙攔住道:老中醫,你這是想訛我嗎,要報警告我這個黨的新科總書記違反《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老中醫用另一隻手又連抽自己三個耳光:罪過,罪過,讓總書記誤會了。真是罪過啊!
我急忙問道:看你也七老八十了,怎麼把完脈就抽自己耳光,這是哪門子的祖傳神功啊?
老中醫乾咳三聲,瞪大眼睛緊緊地盯著我,眼神中透著同志欣聞可以合法結婚的喜悅,然後乾嚎著對我訴說:龍騰脈啊!我今天終於摸到了龍騰脈,舉世無雙的龍騰脈啊!絕跡幾百年的龍騰脈啊!
我把老中醫強按在他那破舊不堪的太師椅上,等他情緒和諧一些後,避開他鍥而不捨的電眼,一字一頓地問道:龍騰脈?什麼是龍騰脈?
老中醫用我遞過去的紙巾擦拭著淚眼,公雞般的嗓音格外嘹亮:龍騰脈,據久已失傳的戰國版《黃帝內經》中描述,為浮極脈,極浮脈。脈之極浮,浮脈之極。又名龍騰脈,取龍騰虎躍之意。'又據西晉版《三國志》中的有關記載,'龍騰脈,舉世罕見,有名無脈。'”
老中醫說著說著,慢慢地,聲音由強轉弱,由高轉低,光禿禿的腦袋也由高昂到下垂。
幾秒鐘的沉默之後,我意識到老中醫在等我開口,遂裝出積極配合狀問道:“‘有名無脈是何意,為何有名無脈
老中醫如著名相聲演員,你問得很有水平。他慢條斯理地喝了一口水,眼烏子往天花板上翻。我又看懂了,連忙把準備好的紅包送過去。
老中醫拆開紅包,對裡面的面值核准再三之後,開口道:有名無脈,就是世間空有脈象之名,而無有具此脈象之主。
我嘿嘿一笑,耍弄我的淵博學識:黃帝現物取名,見縫插針'。既然沒有人具有這種脈象,如何會造出這種名字來?而且,你是如何確定我的脈象就是什麼龍騰脈'呢?
老中醫斜瞄了我一眼,當年長沙馬皇堆出土文物中,其中一片竹簡上有記載。說是蜀漢帝劉禪脈龍騰
我立刻板起臉來。貼身大秘會意,打電話給有關部門,叫人拆房子。
不甘心,又去了另一家中醫診所。
眼前這位大夫中年光景,方臉盤,個子偏矮人偏瘦,但精神飽滿面泛紅光。把過脈之後讚歎道:輕浮之脈,代表信心滿滿。恭喜啊!
我詫異地:真乃神人也,把脈就知道我信心滿滿。敢問神醫我具有哪些方面的自信?
對方哈哈一笑:脈象顯示,你不但有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製度自信,而且還有文化自信,山寨自信,打勝仗自信,維穩自信,經濟發展自信,毛澤東思想自信,中國特色自信,百姓愛國自信,民族主義自信,思想教育自信,整黨整風自信,反貪自信,群眾路線自信,人民擁戴自信,強大自信,G2自信,紅二代自信。最厲害的是你有超過美國的自信。
我開始懷疑對方的身份,你不是中醫大夫吧!請教您的尊姓大名!先生是否有意來中南海行走?
貼身秘書一看局面失控,趕緊拉著我就走:習總,他就是馬雲,想搶我飯碗,別理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