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习近平是否会趟出第三条路线来

习近平是否会趟出第三条路线来
习总日记(2016812
2016812日习总心情指数:-5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持平,0
持平理由:做一天总书记开一天会。
我党路线斗争自建党以来一波接一波煞是热闹好看。建国后,在党内历次路线斗争中,毛主席身兼编导演数职,越战越勇奋斗到底保持连胜最后战死在路线斗争的疆场。然而依我看来,建国后党内真正所执行的路线不外乎两条,一条是毛主席的阶级斗争路线,一条是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今天吃饱了饭后我想,我该不该开辟第三条路线,还是继续走邓小平的路线?
毫无疑问,建国后前三十年基本上是毛主席的阶级斗争路线撑市面。斗地主斗资本家斗反革命斗右派,斗走资派一直斗到帝修反,最后以与亡我之心不死的美帝握手言和建交而告结束。建国后三十年,则完全是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市场经济路线。江泽民胡锦涛两任总书记在他们的任内始终不渝地遵循和贯彻了邓小平的唯经济路线,直接把中国送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宝座。而我上任至今将近四年时间里,虽然深切怀念毛主席,但基本上也算是奉行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市场经济路线。如果用最短的一句话来概括毛邓路线的区别,我认为,毛主席是政治挂帅,而邓小平是经济第一。本人所面临的问题是,国内方面既要政治挂帅,经济又不放弃;国际方面,既要和平崛起,又想展现实力。所以难。
毛邓两条截然不同的路线也可以解释为一体两面,即维护中共政权在中国的统治是根本。前三十年的前二十也在搞经济建设,前十年亦步亦趋学苏联,后几年刚学会走就想跑,跑步进入共产主义。结果以三千万条人命的代价摔了个大跟头。后三十年的前十年也没少抓政治,代价是废了胡赵两位总书记和六四天安门事件。
今天,完全走毛主席的阶级斗争路线是不合时宜的,会被斥之为倒退。沿着邓小平指引的方向老老实实踏着江胡二位的足迹,也是不可能的。老实说我对邓小平路线意见很大,我认为是亡党亡国之路。但又不能明确表示异议和反对,毕竟现在还是走邓小平路线徒子徒孙们的天下。

然而形势总会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