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毛主席被双规

毛主席被双规
习总日记(2016516
今天是《五一六通知》发表50周年,该通知被认为是文革开始的标志。有人一直在研究毛主席当年为何发动文化大革命。对此我也好奇。
毛主席曾经说过,他一生值得自我标榜的事情,一是推翻蒋介石国民政府,二便是搞了十年文革。毛主席也说过,他搞文革是为了打倒党内走资派,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你信嘛?反正我是半信半疑。为何我半信半疑?因为我比你们都了解党。
因为好奇,于是派王岐山去问毛主席,为何发动文革。王岐山回来报告说毛主席不愿告诉他。我问,是否愿意告诉我?王岐山说不知道。只好亲自去问。毛主席不给面子。他说,我干嘛要告诉你?你谁啊?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客气,派王岐山以中纪委书记身份,带领中纪委调研组进驻纪念堂,对毛主席实行双规。王岐山回来报告说,嫌疑人耍赖整天躺着不起来。
我生气道,你不是那个人称“宁见阎王不见老王”的王岐山吗?怎么没了主意?
王岐山苦笑道,我现在是“宁见阎王不见老毛”。
我出主意,点火烧,看他还能睡得着。
王岐山说,纪念堂不是火葬场,要烧推去火葬场烧吧。
他这么一说提醒了我。我告诉王岐山就对毛主席这么说,再不交代就推去火葬场烧了。
这招果然灵,王岐山回来说毛主席交代了。
他说,毛主席说,我交代你们会信吗?
我说,这老毛管得真多。交代不交代是你的事,信不信是我的事。你管天管地管得着我吗?
王岐山终于把毛主席的交代材料拿回来了。
毛主席是这样交代为何发动文革的。毛主席在他的交代里写道: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