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习大大彭麻麻当年新婚之夜的故事

习大大彭麻麻当年新婚之夜的故事
习总日记(2016518
《五一六通知》发表五十周年当天,南昌供电段南昌西供电车间助理工程师李云鹏、检修车间助工陈宣池新婚之夜抄党章的新闻报道,使我回忆起我与丽媛当年新婚之夜抄党章的浪漫故事。
198791日,我二婚丽媛初婚,简单举行婚礼后,亲友散去只留下我们俩。我说,他们怎么都走了?丽媛说,瞧你胡言乱语的样子,是不是想起前妻了。我分辩道,没。只是想起第一次结婚的那个晚上,月是那么的明。
丽媛推开窗户问,近平,今晚的月亮如何?我说,今晚的月亮分外美丽。丽媛又问,那么你的妻子呢?我说,比月亮更美丽。丽媛说,近平,今晚是咱俩的新婚之夜,你能不能来点浪漫的,好让咱俩的新婚之夜留下美好的回忆。
我想了半天实在想不出浪漫的事。无意中看见书柜里有一本《党章》单行本,于是开玩笑说,那我们就抄《党章》吧。丽媛生气了,她说,唉-,我是不是嫁错郎了。嫁了个不懂浪漫的呆子。我安慰道,你丈夫虽然不懂浪漫,但将来可能当大官哦。那时,你就是官太太了。丽媛来了精神,问,能当多大的官?我回答,起码中央委员。丽媛说,还不是靠你爸爸的名望。
丽媛嘴上嘲笑我靠父亲荫庇,心里却喜滋滋的,动手整理桌子。我问妳要干嘛?她说奇怪耶, 你自己不是说要抄《党章》吗?我说我有病啊,新婚之夜不搂老婆抄《党章》?丽媛说,既然说出口了,那就要做,不管你开玩笑不玩笑,君无戏言。我顿时一头两个大,不情不愿地抄《党章》: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马克思和恩格斯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资本主义社会的发展规律,创立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按照这个理论,经过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胜利,资产阶级专政必然为无产阶级专政所代替,资本主义社会必然被改造为生产资料公有、消灭剥削、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社会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经过生产力的巨大发展和思想、政治、文化的巨大进步,最后必然发展为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社会。进入二十世纪以后,列宁指出,资本主义已经发展到帝国主义阶段,无产阶级的解放斗争必然同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斗争联合起来,社会主义革命在帝国主义统治的薄弱环节有可能首先取得胜利。半个多世纪以来世界历史的进程,特别是社会主义制度在一些国家的建立和发展,证明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是正确的。
抄完这段我实在困了,央求丽媛说,明天再抄。丽媛责怪说,我早就想睡了,只怕你生气不敢说。新婚之夜抄《党章》,说出去笑死人。
丽媛话音刚落,我已鼾声如雷。

2 則留言:

  1. 我希望你能往黄色方向前进,你偏偏要往红色方向去,没有救了。习惯成自然。

    回覆刪除
  2. 新婚之夜抄党章是我党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优良传统,既培养情操,又巩固信念,更加增添情趣。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825/08/19446_48583793.s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