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三年搞出了半成品:习近平这个核心(三)

三年搞出了半成品:习近平这个核心(三)
习总日记(201623
(接昨天)
在最近一次政治局会议上,王岐山抛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进阶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敏感议题。
王岐山一脸严肃,中华民族又到了紧要关头的严肃:“习总书记,各位政治局常委,各位委员,岐山有一想法,憋在心里已久不吐不快。我们这一届党中央,三年来成绩斐然,无论在深化改革依法治国还是在反贪腐整党治军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党内外各界人士中国人民的一致拥护和支持,国际上也获得了空前赞誉。之所以取得如此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当然还有在坐各位的辛勤工作。因此,事实已经证明,就领袖个人能力和魅力而言,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能力,智慧和胆略,国际上声誉等各方面,完全超越上一届党中央。上一届党中央使用的措辞是‘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这一届党中央沿用了三年,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我看,到时候了,该改一改了。”
我不便作声表态,强作镇静,心扑扑跳。
王岐山继续说:“我提议沿用江泽民同志担任总书记时期的描述,改成,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我党历史上,有‘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提法。改革开放后小平同志主持党中央工作期间,为了避免一些历史事件造成的尴尬,如胡耀邦赵紫阳两位同志曾经担任党总书记,而小平同志自己一直未曾担任党内最高职务。同时既确立个人核心地位又突出集体领导,小平同志英明地提出‘领导核心’概念。以毛主席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以小平同志自己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集体。据此,江泽民同志担任总书记期间,正式场合一直使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提法。鉴于胡锦涛同志任党总书记期间,使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故以此推论,胡锦涛同志等上两届政治局党中央,从中国共产党历史角度而言,也属于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江泽民同志还是第三代领导核心。”
会场鸦雀无声,一片寂静,只闻喘息之声。
王岐山继续发挥:“事实也是如此。江泽民同志自从党总书记和军委主席职位上任期届满之后,以江办的形式,一直以‘第三代集体领导核心’地位指导前两届政治局党中央工作。恕我直言,第三代领导核心垂帘听政,有利有弊。至于利大于弊还是相反,各位有各自的判断,我不发表意见。我认为,到了确立第四代领导核心的时候了。”
图穷匕见,底牌亮出,习近平,我,第四代领导核心。
我和王岐山等待他人发言。
五分钟过去了。为鼓励发言,我去了趟厕所。可等我回来,从在座各位脸上可以看出,依旧无人发言。我明白了,他们用不表态不吭声不搭理来对付我。
“咳咳”两声后,我不得不开金口:“虽然我对岐山同志的议题没有准备,但不妨谈谈我个人看法。当年小平同志从军委主席位置退下来后,就放手由第三代集体领导核心,以江泽民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遵循小平同志制定的改革开放计划经济政策,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可见,第二代领导核心与第三代领导核心可以共同为党为国为人民服务。十八大以来,我们这一届党中央从未排斥第三代领导集体尤其是江泽民同志的意见和建议,而且尽量在重大问题上做到及时请示汇报。去年九三大阅兵,第三代领导集体与我们这一届领导同志一同登上天安门城楼,充分体现了对上一代领导集体的尊重和重视。我认为,上一代集体领导同志们,永远是我党的宝贵财富。一旦党和国家面临重要关头,我们一定会延续党的优良传统,向前政治局常委们请示汇报商量。周永康案件的处理过程和处理结果,就是我们与江泽民等老一辈领导同志共同商量决定的。”
怕说服力不够,我加上两句:“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都打不倒的。正义的事业也需要继往开来,代代相传。”怕说多了弄巧成拙,就此刹车打住。
又沉默了一阵子,王岐山硬着头皮再胡乱拉扯几句:“早日确立第四代领导核心,有利于加强党的团结避免周永康令计划等党内隐患,有利于维护党的领导地位实现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有利于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实现小康社会,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有利于国际地位的提高。”
眼看达不到目的我宣布:“既然大家还需要时间考虑,那么我宣布,今天会议到此结束。散会。”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