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没有东厂明朝垮得更早

没有东厂明朝垮得更早
习总日记(20151025
外访回来,稍作休息,国内的事情一大堆等着我。主要是党的整顿,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尤其是央企国企党组织的整顿治理。
大名鼎鼎之明朝东厂设立于1420年间,一直延续到1644年明朝灭亡,约200年。东厂虽臭名昭著,但我认为,对维持朱明王朝统治、稳定社会起了不小作用。因为大明朝寿命总共才276年。而且大明亡缘于满清入关,而不是仅仅因为李自成造反。东厂的基本任务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因此对今后中纪委的工作有指导意义。故建议王岐山同志多多向魏忠贤前辈学习。我虽然饱读莎士比亚等西方名家经典,但就治国理政而言,还得多多向老祖宗们讨教请益才是。
自秦扫六合起,中华民族走了一条迥然于西方小国寡民自由民主的大一统中央集权道路。子在川上曰,道不同不相为谋。既然我们与西方道路不同,还有什么好说的?当然社会体制就不同。还是那句话,西方民主不是我们的菜,也不适合中国人的胃。
“你吃过了么!”中国人每天见面打招呼,是关心对方的胃,而不是西方人询问对方有什么新鲜事儿。如果说西方进入玩的时代,那么中国还停留在吃的时代。这就好比石器时代与铁器时代,话不投机是一定的。
我问王岐山要不要给中纪委干部每人发“绣春刀”,刀柄铭刻“中纪委”。王岐山说算了,每人发把枪可以考虑,枪柄铭刻“大大赠”。我说我是大大,你就是王二。王岐山接茬说我脸上有麻子就好了。
如果广大领导干部都能做到党性强、负责任、为人民,也就没必要搞什么政法委中纪委这类现代东厂了。如果中央各部门央企国企的党组织都能做到党风正、纪律严、觉悟高、廉洁奉公勤政爱民,也就没必要搞双规搞株连搞得人心惶惶,搞得今天不知明天身在何处。
也没有必要藏着掖着了,明白告诉大家,中纪委就是笼子,要把所有的领导干部都关进笼子里去。关你们不是宠爱你们,也不是把你们当宠物,是因为这三十年来,你们实在不像样子,不像个领导干部的样子,不像个人民公仆的样子。
王岐山带着中纪委的资料向我报告说,现在各级党组织存在非常严重的问题,普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党的纪律松弛,顶风违纪突出,权力寻租盛行,侵吞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缺位,违规决策频繁等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所在党组织就是个犯罪组织。譬如刘志军的铁道部,就是一个铁道贪污腐化部,所有领导干部统统有问题。还有周永康的政法委和石油系统企业,简直就是贪污腐败分子的黑窝,那些干部统统都要撤换。
听说中央要查金融系统国家企业就有人自杀。这说明了什么?说明现在的领导干部经不起查,每个人都有问题,而且都是大问题。小问题不会自杀。同时也说明了整个部门都烂掉了。因此新的《党员纪律条例》有一条指出,有很大问题的党组织应该解散。有人说中共那么多领导干部都有问题,中共就应该解散。我倒是想啊,可谁来管理这个国家?13亿人民谁来养活?50多年前毛主席党中央稍有疏忽,就饿死三千多万人。说明了中国老百姓没有自食其力的能力,要靠共产党养活他们。因此,党还得继续做好带头人引路人。
今日说这些是为了告诉大家,强化中纪委,是为了监督党的各部门各企业领导干部,是为了落实从严治党,最后才能真正落实依法治国。大家深有体会的是,只要领导干部贪赃枉法的行为存在,依法治国便是一句空话。
总而言之,把领导干部收拾得服服帖帖不敢越权枉法,老百姓才有法律保障,民族复兴中国梦才有希望。明朝从严治吏靠东厂,我们从严治党靠中纪委。有了东厂明朝延续200年,有了中纪委,我党统治地位至少可保200年不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