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形势严峻任务繁重

形势严峻任务繁重
习总日记(20151215
10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我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首先表示,今天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积极吸纳。
我指出,开展政党协商,是毛主席立下的规矩。当然,协商是好听的说法,其实就是提意见和建议。这个意见和建议也是有讲究的,不能乱来,否则我们又要搞第二次反右。当年就是民主党派民主人士提意见和建议过了头,惹出祸害,对我党和民主党派,对国家和人民都是损失。可喜的是,经过五七年反右运动后,你们民主党派懂规矩会说话,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这叫吃一堑长一智。值得表扬。
如果全国人民都像你们那样就好了,团结一直往前奔,省下维稳经费多结交友邦,实现毛主席的宏愿,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中共中央政治局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我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说,正当拍苍蝇打老虎酣畅淋漓之际,忽然接到李克强总理报告,经济顶不住了。我问他怎么办?李克强总理回答说,请总书记亲自出马救经济。我找来王岐山说,我去救经济去了,你负责打虎。王岐山神色诧异地说,你懂经济?我当即拉下脸说,就你懂?
我接着说,明年开始“十三五”,给我五年时间,让你们瞧瞧我习近平不是吃素的。打虎行,搞经济也行。不就是搞经济嘛,有啥难的?陈云能搞,朱镕基能搞,温家宝能搞,凭啥我就不能搞?
李克强在旁边小声说,我就不行。我不会搞经济。
我安慰他说,北大出身,文科强,当秘书不错,搞经济嘛,就无法与清华出身的比了。错不在你。
提到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时我指出,这是国家激励奖赏的一种制度性安排。一个人为党、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功勋,具有崇高的精神风范,就应该给予很高的荣誉,得到全党全社会尊重。
有人说那不是跟北朝鲜学吗,胸前叮叮当当有啥意思。
我耐心解释道,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对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懂了么?
对人民的约束管教越严,人民反而越忠于国家和领袖。譬如前三十年。后来改革开放,党对人民好得简直无法找到形容词,可结果。。。
所以我说, 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困难,要比以前大得多,更复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