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习总中非峰会答记者问

习总中非峰会答记者问
习总日记(2015125
4日上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在南非开幕。本次峰会由中国和南非共同主办。我发表致辞,全面阐述中国发展对非关系的政策理念,宣布未来一段时期中非合作重要举措,提出把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立体彩色现代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迈向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
我宣布,中国将给予非洲600亿美元融资支持,其中包括50亿美元零息贷款。资金支持还包括350亿美元的出口信贷等贷款支持我强调,中方支持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同样,你们非洲要支持中国人以中国方式解决中国问题。
最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如果世界上都实行“中国(非洲)人以中国(非洲)方式解决中国(非洲)问题”,国与国之间如何开展合作?何来共赢?
我回答道,这个简单,不复杂。我们中国人以中国方式解决中国问题,但不会以中国方式解决中国与其他国家相互间的问题。在国际问题上,我们还是会按照普世原则处理一切国际事务。譬如中国人的人权属于中国问题,我们以中国方式解决。钓鱼岛问题属于国际问题,我们会按照联合国宪章国际准则解决,不会以中国方式动用城管武警部队解决。敬请大家放心安心称心。
有记者问,600亿美元融资显示出习大大不愧为大大。我的问题是,万一借贷国无法按时还贷,如何解决?
我回答道,你们放心,到时候能还就还,不能还也没关系。友谊比什么都重要,比金钱还珍贵。你们缺钱,我们给钱。我们寻求支持,你们在联合国等国际场合支持我们。这就是合作共赢。
有记者问,600亿美元的巨款,您需要贵国的哪个机构批准吗?
我回答道,当然。我们是人民共和国,需要得到全体人民的批准。
该记者追问,请问习主席,何时何地此项目得到中国人民批准了?
我回答道,那是1949年的冬天,北京城刚下了第一场雪,把雾霾摁住地上痛扁过瘾后,金灿灿的阳光照耀大地。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在国民党和共产党之间,选择了咱共产党。三年一小步,换来三百年一党执政一大步。1949年后三百年,我们想干啥就干啥,不用再劳民伤财去请示他们同意不同意。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