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习总批评王宝强

习总批评王宝强
习总日记(20151229
毛孙新宇跑来哭诉,说有人绑架他爷爷。
这还了得。我赶紧命令中央警卫团跑步前进,目标天安门纪念堂。 不一会,警卫团回来报告说雾霾太大,失去目标。我只好启动紧急预案,让警卫团战士走秘密地道。 一顿包子功夫,警卫团回来汇报说,任务顺利完成,抓捕嫌疑犯一人,问要不要送央视。
我一看嫌疑犯照片,嘴里的白菜猪肉馅差点喷出来:“这不是传说中的阿Q么?竟敢绑架老寿星。”
战士说习总不认识吗,他艺名王宝强,学名傻根,电影明星。我转身问新宇,就是他绑架你爷爷?新宇说叔你听岔了,他要抢我爷爷。
“大胆。”我吩咐带傻根王宝强。
王宝强带到。我当即审问:“敢跟共和国最英俊帅气的新宇将军抢爷爷。胆子也忒大了你。电影明星怎么了。本总书记依法治国懂吗?明星抢人家爷爷照样抓。”
王宝强申辩道:“习总明鉴,热爱毛主席已经到了无法自拔的程度,实在忍不住认爷爷的冲动。”
毛新宇指着王宝强的鼻子吼:“毛主席是你能认的吗?鲁迅先生早就言明在先,你等鼠辈不配姓赵。”
安慰几句后新宇抹泪离去。回头批评傻根。
“傻根啊,长得倒挺聪明的,怎么起这么一个名字?你热爱毛主席,这很好。大家都热爱毛主席,我也热爱。但热爱要放在心里头,也可以喊出来,但在微博上白纸黑字写毛爷爷,这个行为就构成犯法了。”
王宝强不服气:“俺不明白,犯了哪门子法?”
“冒充孙子。”我一针见血地指出。
王宝强露出傻根本性:“这个念头早就存下了。这次终于有勇气说出来。”
“什么念头?”我问。
“毛主席是我爷爷就好了。那我就是红三代了,是赵家人了。和习总一样,真赵。”王宝强一边说一边咧嘴傻笑。
我了个去。我心中暗自叫苦:“王宝强,刚才你也看见了。毛新宇,毛主席真孙。告你抢他爷爷。所以,你,今后,不许,在网上,喊毛主席,爷爷。懂了么?”
王宝强经典傻样再现:“习总。我,我有个请求。”
“说吧。”我期待着他的请求会多么奇葩。
王宝强像个小媳妇怕挨打的样子喃喃地说出他的请求:“不让我认毛爷爷,那我能不能认习爹爹?”
丽媛在身后扑哧笑出声来。我尴尬羞红了脸。
缓过气后,我拉起宝强的手,用慈父般的眼神对他说:“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亲爹。”
王宝强要下跪磕头的一刹那被我拦住:“我们共产党不兴这样。”
“但是,你要懂规矩。”我告诫道。
王宝强眼中闪着晶莹的泪花。
“按照我们习家的风俗习惯,儿子喊爹,叫大大。以后你管我叫习大大。”我认真地。
王宝强眼神中流露出怀疑:“人家都管您叫习大大。难道都是您的儿子?”
我拍拍他的脑袋:“猜对了。咱家傻根一点儿都不傻。”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赵国这么多五行缺爹的人喊习大大,丽媛同志表示亚历山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