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天津两声爆炸,把习总炸回原形

天津两声爆炸,把习总炸回原形
习总日记(20150819
818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专项督导办法》、《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我在会上发表讲话:“深化改革,深化改革,没想到改来个812天津大爆炸。这是往我脸上抹黑,往党脸上抹黑。”
刘云山仔细瞧了瞧,说:“啧啧,果然阴暗了些。”
李克强左手一颤,“咣当”把茶杯盖掉桌上。
我关切地:“克强,别硬挺,去休息吧。”
李克强中度中毒,有气无力:“现在体会到,演艺界那些人不容易啊。”
我站起来喊道:“来人啊,把李克强拉出去。”
张高丽急了:“习总,刀下留人。是我失职,让党让习总受委屈了。”
既然张高丽主动认错,我怎能错过这好机会:“说吧,张高丽,当着大家的面把你在天津做的那些丑事交代清楚。”
张高丽更急了:“丑事?我做什么丑事了?习总,你不可以仗着党总书记权位无中生有血口喷人啊。”
我也急了,唾沫乱飞:“是你自己说失职,让我和党受委屈。”
张高丽不认账:“那是我客气。说句客气话不行吗?现在天津又不是我管。”
刘云山来劝架:“好啦好啦,都别吵啦,再吵下去,北京都要爆炸了。”
我让自己平复下来,继续发表重要讲话:“我这个党总书记,两年来辛辛苦苦任劳任怨,下基层深入群众开冰箱揭锅盖,出访开会发表重要讲话,合影撑伞卷裤头挥手握手夹菜,顶住压力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反四风反贪腐,打了100个部级以上老虎,拿下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百姓爱戴党员拥护。一带一路亚投行,眼看着国际国内形势一片大好,准备登上城楼意气风发威风凛凛大阅兵,冷不防来个812天津大爆炸,把我炸回原形。下个月我还有什么脸搞大阅兵?”
刘云山又来劝:“大阅兵还是要搞的。不能因为大爆炸就不搞大阅兵。不但要搞大阅兵,今年中秋我们还要搞大月饼,象征中华民族56个民族大团结。”
我弄不懂:“刘云山,你这话前半句听着像是好话,怎么后面半句像是黑话?”
李克强气喘吁吁,却还要说话:“刚刚收到朴槿惠总统发来的短信,说天津大爆炸产生的核辐射云神经毒气云,马上抵达朝鲜半岛。她要领导救灾,无法参加阅兵。”
我“哼”了一声,心里骂道:背叛,赤裸裸的背叛。KimchiBun的背叛;一个老女人对一个老男人的背叛。
还得继续发表重要讲话:“大爆炸已经发生,通过大爆炸很多问题暴露了,是好事不是坏事。但更要命的问题是,暴露出来的问题一时无法解决。”
刘云山看来是对着干了:“二时也无法解决。”
我不理他,继续说:“反腐打老虎,已经抓几个贪官就能解决问题。现在我们清醒地意识到,把全国的贪官都抓了,也解决不了问题。”
刘云山插嘴:“把我抓了也解决不了问题,把江泽民曾庆红抓了更解决不了问题。”
我回敬他:“虽然不解决问题,但本人喜欢。”
刘云山针锋相对:“那倒是,否则无所事事。”
这回是李克强来劝:“习总啊,不能抓啊。这还没抓呢,天津就爆炸了。如果抓的话,估计北京是保不了了。北京保不了,你这总书记位置估计也悬了。”
我也有苦衷:“克强,不反腐,眼看着党一天天烂下去,我心不安哪。”
李克强目光呆滞若有所思:“我们应该研究,谁同意他们爆炸的?还要不要党的领导?”
我疑惑地:“克强,你是指???”
李克强神志恍惚,凝望远方,慢慢倒下。
李克强被送医院抢救解毒。
心神不宁的我问一位参会者:“请问尊姓大名?什么职位?”
“习总好,您不认字吗?牌牌上写着。我叫杨栋梁,国家安监总局局长。”
“国家安监总局是干什么的?”
“全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主管全国安全生产监督相关事项。”
“任职几年了?”
“报告习总,三年多。”
“谁的人马?”
“您的,习总的人马。”
“胡说,你20125月上任,怎么会是我的人马?”
“但是,812天津大爆炸与我无关。天津塘沽开发区未设安监机构,我管不着啊,习总。
“好,天津港你管不着。那么,你,我管得着吗?”
“习总,你这么做是违反党的组织性纪律性的。”
“不好意思。你的运气到头了。”
与会者目送杨栋梁被中央警卫团带走后,继续开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