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恨他,就让他当总书记

恨他,就让他当总书记
习总日记(201582
中共中央政治局730日下午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回顾和思考进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我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深入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研究,必须坚持正确历史观、加强规划和力量整合、加强史料收集和整理、加强舆论宣传工作,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着力研究和深入阐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等重大问题。
会议结束后我找来王沪宁和韩正谈心。
我问:你们知道我为何找你俩吗?
王沪宁摇摇头,假装不懂。
韩正老实,他回答道:清扫外围。
我说:你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首先你俩都是上海帮。韩正不去说了,沪宁的名字就是铁的证据。上海帮的源头要数江青,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就在上海混了。新中国前三十年是上海帮的时代,可谓英雄辈出,王张江姚四人帮都出自上海。江青被拿下后,小平同志每年都去上海过冬,是上海帮的第二代帮主。这就是为何六四之后,小平同志钦点江泽民接任总书记的真实原因。接下来是江泽民同志,第三代帮主。汪道涵朱镕基黄菊俞正声都是你们上海帮的。还好搞下来一个陈良宇,否则不得了,要翻天了。你们两位都是江泽民的小跟班。我说得没错吧?
王沪宁和韩正老老实实点头承认。
我继续说:今天找你们两位来,是谈谈你们工作岗位的事情。最近海外华人华侨有个呼声,强烈要求把你们工作对调。要知道,我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主张走群众路线尊重民意。现在民意要求你们两位工作对调,你说我怎么办?子在天上曰,民意实为天。我们不得不服从啊!
王沪宁不买账:海外华侨说要打倒共产党,习总也听他们的?
我挠挠头皮:这个么,当然最后要听13亿人民的。如果13亿人民要求共产党下台,我作为党总书记,也只好坚决照办。要知道我们是人民共和国。
韩正也不愿意:中央深改办和政策研究室重理论,正好是我的薄弱点。习总拿我开刀,何必多此一举找借口,直接拉出去咔嚓就是。
我坦率相告说:动不动江泽民我还没最后决定,但先打扫外围总没有错,到时候想动手也方便。否则会来不及酿灾祸。你们说,如何今天江泽民发难,你们俩会站在谁的一边?
王沪宁嘟囔道:他这么大年纪了,还会发什么难。过几年也就走了。习总何必硬逼我们选边站,搞得我们两头为难。
我安慰道:其实我也是为你们好。还记得杯酒释兵权的故事吗?卸了你们的权,也就是卸了你们对我的潜在威胁,你们自身也就安全了。
韩正苦笑道:骗谁呀!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郭伯雄都坦白到那种份上,你连磕头求饶的机会都不给他们。再说,卖官鬻爵是他们敢干的吗?还不是你们红二代硬逼着。
我采取哀兵之策:我也是没办法。威信不是无缘无故建立起来的。你们也知道,经济疲软,通过发展经济树立威信是不可能的。只有通过整人,才能掌握实权,树立个人威信。当最高领导人,整天惦记的就是一件事,威信威信,还是威信。
王沪宁指出:威信的背后是权力权力,还是权力。
韩正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我:谁把你害成这样?
我揭发道:江泽民曾庆红。是恩人也是仇人。传说有一年风和日丽时候,子在川上曰:爱他,让他当总书记;恨他,让他当总书记。
王沪宁和韩正都笑了:原来习总也是上海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