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復辟終身制的苦衷

復辟終身制的苦衷
習總日記(201833
詩曰:大千世界,一驚一乍;革命重擔,十里山路不換肩。
當年被中央領導選為接班人,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興奮,緊張,高興,憂慮。興奮是因為終於要熬出頭了。緊張是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五年,不能讓煮熟的鴨子飛了。高興是以憨厚笨拙戰勝了精明能幹的薄熙來。憂慮是滿朝文武沒幾個好東西。
201211月前,我拉着胡錦濤同志的手懇求道,錦濤同志,請您繼續把革命重擔挑下去。胡錦濤為難地說,我倒是願意幹,可憲法不允許啊。我問,憲法是怎麼說的?胡錦濤回答道,憲法規定連任不得超過兩屆。我又問,是誰幹的?胡面露難色。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說,咱改憲法。胡壓低嗓門說,難。他不會同意的。我急急地問,誰?胡指了指我背後。我回頭,呀,江澤民同志,您什麼時候來的?
江把臉一沉,說,不是我不同意,是其他人不同意。我問,有誰不同意?江回答,鄧家、葉家、李家、王家,紅二代都不會同意。尤其是那個陳小魯,他曾當面威脅我說,你敢修憲取消連任兩屆限制,我就死給你看。我再問,還有誰?江回答道,多了去了。體制外公知,異議人士也會反對。我感到奇怪,問,關他們什麼事?江苦笑道,這要怪我們共產黨,整天教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人家當真了。
我鄭重地對江澤民和胡錦濤說,我去說服紅二代家族,請他們以中國共產黨家業為重,讓胡錦濤同志繼續擔任黨總書記,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我們不能學西方那一套,整天換來換去,不利於中華民族復興大業,不利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胡錦濤面露喜色,連連點頭。江澤民顯然不悅,他說,近平,我看你不用枉費心機了,他們鐵定是不會同意的。我不輕言放棄,爭辯道,萬一他們同意呢?江澤民有點火了,說,即使他們同意,連任也是我連任,而不是他。我還活着呢。
於是,20121115日,在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我被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次年314日,在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上,被選為國家主席。在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的位置上,才能真正了解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領導幹部的真實情況。所以才有了上任之後,把反貪腐放在第一位,老虎蒼蠅一起打。五年過去了,有人算過,我打的老虎蒼蠅加起來,比毛主席十年文革時期還多。然而在十九大期間,盤點第一個任期內反貪腐成績時我突然發現,要打到讓領導幹部不想貪不敢貪是不可能的。他們繼續頂風作案,一邊旁觀同僚因貪腐鋃鐺入獄,一邊繼續貪腐,而且是無官不貪,包括政治局委員常委。自己不貪家人貪。怎麼辦?難道要把共產黨的家業拱手交給那些貪污腐敗的接班人?
不能。堅決不能交給像孫政才那樣的貪污腐敗分子。遍觀政治局,觀中央委員,沒有一個乾淨的,除了我以外。怎麼辦?怎麼辦?我與胡錦濤同志商量。胡錦濤說,近平,既然如此,只好委屈你了。搞終身制吧。你領導,我放下。至少不會找我家人的麻煩。我找江澤民同志商量。江澤民說,我活着時你別動我兒子,這樣總可以吧?我大哭而歸。
回到家還是哭,連哭三天三夜。還好憲法沒有規定不得連哭三天三夜。連哭三天三夜之後,終於感動玉皇大帝,派家父顯靈。家父問明緣由之後,問,果真找不到合適的接班人,還是你自己想當毛澤東第二?全世界都知道家父最恨毛澤東搞個人獨裁。我一邊抹眼淚一邊把《中共中央委員以上領導幹部貪腐情況調查報告》遞給他。家父匆匆一瞥,哀嘆道,沒想到我離開才16年,你們就把共產黨搞成這副模樣?我趕緊撇清道,不是我,是江澤民胡錦濤幹的。家父說,我也知道你沒那本事。事到如今只能這樣,你就好好幹,千萬不要辜負黨的培養和人民的期望。我回去禀明玉皇大帝,讓他派悟空悟能下凡來幫你。
接下來是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鄧、葉、王、李、朱家等都能面對現實,沉默接受,只剩下陳小魯最後一個堡壘。雙方你來我往鬧得不可開交。最後我實在忍不住,說了句,你不答應就算了。
回到家向麗媛一五一十作了匯報。麗媛說,你可不能隨隨便便就算了。我說我一不想學毛澤東,二不想學袁世凱。我這麼做全都是為了黨為人民着想,既然有人不理解,反對,那我只能勇往直前,不管他人說三道四。黨信任我,把重擔交給我,我沒有選擇,只能繼續做下去,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之前不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