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全力以赴支持大陆反抗运动

全力以赴支持大陆反抗运动
20161129日,反共革命党人彭明被害。2017713日,提倡非暴力和平运动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被害。另一革命党领袖王炳章身陷牢狱已长达14年,且多次中风生命垂危。反观中国大陆之外,从1983年王炳章博士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算起,海外民主运动已历30余年,山头林立乏善可陈。唯一值得称道的是,对大陆民运人士维权人士的支持声援和赞助,以及对逃亡海外民运人士及其家属的人道援助。其中《人道中国》的救援工作较为出色。
时至今日,结合大陆和国际形势,本着实事求是杜绝假话、大话、空话的态度,海外民主人士的努力方向应该从高大上的民主运动,向支援运动转变,即全面支持声援大陆各种形式的反抗运动。
中共建国60余年来,反对中共暴政的反抗事件此起彼伏,然而在日益强大完善的专政暴力机器面前,屡战屡败。近30年来,反抗运动日趋多样化,各种形式的群体性抗议事件可谓遍地开花。比较著名的有,1979年西单民主墙运动,1989年北京学生运动,1998年中国民主党组党运动,2000年后一系列维权运动,2008年的零八宪章运动,2011年中国茉莉花运动,2012年新公民运动,2013年南方街头运动。每一场运动都伴随着中共当局的大肆镇压抓捕,和反抗人士及其家属的抗争、逃亡。最近一次,20157月,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发动大规模的逮捕行动,涉及280多人,一些家属选择留在大陆抗争,一些家属选择逃亡海外。因此,全力以赴支持和声援大陆的反抗运动,成为海外民主人士能够做也应该做的事情。
我呼吁海外的自由民主人士,能否少一些理论多一些行动,少一些指责多一些行动,少一些会议多一些行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呼吁和声援狱中政治犯维权人士,救助和支援他们的家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