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央视召开毕福剑批斗大会

央视召开毕福剑批斗大会
习总日记(2015411

据中宣部报告,昨天央视召开了《毕福剑批斗大会》。他们送来了批斗大会记录,摘选如下:

2015410日,『中央电视台毕福剑批斗大会』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播厅隆重举行。会场庄严肃穆,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领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的巨幅画像,中国共产党党旗树立在群像两侧醒目位置。批斗大会开始结束时分别由中央电视管弦乐团演奏《东方红》和《难忘今宵》。

上午10点正,中央电视台台长宣布批斗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批斗对象毕福剑宣读悔过书。他说:“我个人的言论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我感到非常自责和痛心。我诚恳向社会公众致以深深的歉意。我作为公众人物,一定吸取教训,严格要求,严于律己。 ”
第一位发言的是综艺节目主持人李思思:“你说‘那个老逼养的,可把我们害苦了。’ 你这个老毕,作为一位央视著名主持人,即使没有日进斗金,收入地位生活品质可比普通百姓不知道要好过多少。请问,你苦在何处?”

毕福剑回答:“我个人的确不苦。但我是代表人民,说出了人民群众的心里话。”
撒贝宁质问:“老毕你有何资格代表人民说话?”

毕福剑回答:“我是人大代表,当然有资格代表部分人民说话。”

王雪纯质问:“你这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么?如果不是人民选出来的,你有何资格代表人民说话?”

毕福剑回答:“我作为一个央视主持人,接触过的人成千上万,他们或达官贵人,或平头百姓,私底下都骂过毛主席。”

王小丫质问:“即使是你亲眼见亲耳听,那是别人说的。我的问题是,为何你要说那句‘那个老逼养的,可把我们害苦了。’的话”

毕福剑回答:“因为我心里也是那么认为的。”

董卿质问:“既然你老毕也是这么认为,为何白天不说晚上说,当面不说背地里说?”
毕福剑回答:“道理很简单,白天说当面说会被开除党籍,会被辞退主持人工作。”

朱军质问:“你老毕既然认为毛主席把中国人民害苦了,那么你是不是也认为,共产党把中国人民害苦了?”

毕福剑回答:“是的。我也认为共产党把中国人民害苦了。”
徐俐质问:“既然你认为共产党把中国人民害苦了,为何还参加共产党?或者为何不退党?”
毕福剑回答:“参加共产党,才能升官发财。”

刘芳菲质问:“你这个老毕是否承认,身为党员,在党的重要宣传部门中央电视台担任主持人,工作是宣传党的政策,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包括赞颂党和国家的缔造者毛主席,请问,你白天这么做,晚上却那么说,是欺骗了党,还是欺骗了观众,抑或欺骗了你那晚聚餐的人?”

毕福剑回答道:“是啊,事情发生之后,我反复思量,那句‘那个老逼养的,可把我们害苦了。’是否有可能是迎合当天在座各位才说的。因为我们虽然叫主持人,其实也是演员,既然白天扮演爱毛,晚上也可能出演反毛,而躺在被窝里的,才是真正的自己。甚至,躺在被窝的也不是真正的自己。是吧,我想这里在座的不用客气,大家彼此彼此。”

韩乔生不满了:“哟嗬,敢情老毕这是防守转入反击。”

毕福剑的确开始反击:“有人说‘毕姥爷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请问在座的各位,你们扪心自问,有几个不是‘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当然我必须承认,那个老逼养的,不是害苦了所有人。像我这类吃皇粮的,日子过得不是一点点好。‘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是我们这类既得利益者的通病:既要做婊子,又要向世人证明自己是一个敢于说真话的婊子。”

白岩松跳起来:“说得透。毕敢婊,我担心中国重新回到告密时代。”

毕福剑:“我以为不用担心。告密时代的基础是阶级斗争抓反革命,被告者将面临牢狱之灾。而如今餐桌上酒后床上骂老毛成风,被告者大不了丢了吹鼓手工作,却可迎来另外一番天地。当然这是指我们这些江湖成名人物。至于普罗大众,搬条板凳坐在街边骂上三天三夜也不会有人理你。大家想想,若在毛泽东时代可能吗?因此,所谓这种担心是杞人忧天。”

贺红梅提问:“请问毕敢婊,有人说你人格分裂。对此你如何应答?”

毕福剑昂热答道:“人格分裂是中国国情,无人幸免。”】

阅毕我指示道:毕福剑确实该批,但取名“批斗大会”不好,容易使人联想起文革。建议改成“毕福剑言论研讨会”,或者“央视毕福剑论坛”这类与时俱进高大上的名称。

刚巧王沪宁在侧。我问:“毕福剑说人格分裂是中国国情。沪宁,你怎么看?”

王沪宁腼腆回答道:“习总,人格分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习总提出依法治国,习总也提出党要管党。粗看是人格分裂,细看却是大智大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