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創造 -------在上海民族黨第一次創黨黨員代表大會上的發言

何岸泉:創造
-------在上海民族黨第一次創黨黨員代表大會上的發言

201881-4

大家好,17位創黨黨員好,你們所代表的淪陷區黨員們好!

我宣布上海民族黨第一次創黨黨員大會開始。

首先感謝你們的支持。你們的勇敢行為,使得我們上海民族黨能夠建黨成功。雖然我們在自由地區,但也不是每一位身處自由地區的人敢於舉牌拍照發推,加入第一個獨立政黨,漢語為母語的獨立政黨。

我們創造了歷史,創造歷史是要靠一個群體,我們叫做政治共同體裡的志同道合的人們共同努力拼搏,才能創造。一個人不行,51個人也不行。所以我們要想盡辦法動員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如何動員也是一門技術,需要智慧。照搬書本是不行的,要順勢而為。我們這次建黨成功也是順勢而為因勢利導的結果。光一個人24小時在大街上推特上喊是沒有用的。可能有人認為上海獨立事業理應由滬民黨黨員承擔,其他人在旁邊七嘴八舌指手劃腳就可以成功了。那是做夢。不可能的。我們建黨的目的,自己做是次要的,建黨的目的是動員大家一起來做。有人出人有錢出錢。吃瓜群眾不應該盯着我們51個人,你們50個人不應該盯着我。上海獨立運動至少是一個十萬人的事業,其中一萬人出力,九萬人出錢。規模太小的話,形成不了運動的規模,也就一事無成。當然可以意淫有成,但這不是我們上海民族黨的風格。

將來網上輿論會越來越複雜,與其勞心勞肺去搞清楚支持還是不支持,頂還是不頂,不如死守反專制反大一統的滬民黨基本立場。更絕的一句話是,中國人的事情別管,不要干涉人家內政、內戰、內訌。實在吃飽了撐的去管的話,也送你們一句話,暴風雨過後一片狼藉。最後你不得不又想起一句話,中國是沒救了。

上海獨立會不會成功?不知道。但若上海獨立的形勢出來,就能成功。那個形勢什麼時候出來?會不會出來?有人認為會有人認為不會。認為會的人少認為不會的人居多。哪是不是獨立形勢出來的可能性也小呢?不見得。通常能觀大勢者人少之又少。少不一定就意味着希望渺茫。那個形勢指什麼?是指中共政權搖搖欲墜。那個時候指什麼?指搖搖欲墜的時間差,我們稱為窗口期。窗口期到了,上海民眾也早知道上海民族黨會在中共政權搖搖欲墜時發動獨立起義,也在等窗口期的降臨。窗口期來臨之時,上海民族黨及時出現在上海外灘,每幢大樓都升起上海共和國的旗幟,獨立戰爭打響。天時地利人和,一樣不缺的話,上海獨立之事可成。

2018年開始,十年磨一劍。機會是留給那些在那一天到來時做了充分準備的人們的。我們要作十年準備。

網上對我們黨的批評和勸告,無論惡語中傷還是親切關懷,都是關注關心,都是支持和激勵。當然,未來的路還是要靠我們自己走。

這次大會的任務是討論和通過《上海民族黨黨章》,選舉上海民族黨創黨委員會。然後由選舉出來的創黨委員會選舉上海民族黨工作委員會。上海民族黨籌備委員會完成歷史任務解散。大會以後的日常工作交給工委去做,工委可以根據需要請黨內人士擔任黨工,黨外人士擔任義工,一起來完成今後的五年滬民黨發展計劃。我年紀大了,五年之後超過60歲,到了退休年齡。美國法定退休年齡是62歲,五年之後我剛好62歲。五年之後退到上海民族黨黨員委員會和創黨黨員委員會。那時創黨黨員委員會相當於黨內監察委員會,而黨員委員會替代現在的創黨委員會,成為黨的最高權力機構。但是監察委員會不受那個最高權力機關制約,由創黨黨員投票選出並由發起人領導。

可能有些黨員對募款一事如芒刺在背心存芥蒂,認為募款就是騙捐。其實世上任何事都存在欺騙的可能,因為事情只是媒介,而欺騙才是真正的目的。

滬民黨這樣的政治組織若沒有資助根本無法生存的,更別提發展了。滬民黨建黨不是鬧著玩,也不是跟誰賭氣嘔氣抬槓。第一通過建黨表明我們的反專制反大一統意志和決心。第二通過建黨宣傳上海的政治方向和出路是民族獨立。第三給其他民族作出榜樣,探索一條從海外建黨到獨立建國的道路。

推上有些劉仲敬先生的資深追隨者,自以為讀過幾本《姨學》,便居高臨下熱衷對我們下指導棋,這個不對那個不對。他們以為凡是搞獨立運動的都歸以劉仲敬先生為首的姨學派管,必須以他們馬首是瞻,恬不知恥地扯著劉仲敬的大旗發號施令。我對這類人的態度是無視。希望你們不要被其蠱惑,不要以為他們的就是真理化身,他們的言論就是金科玉律。《姨學》只是劉仲敬先生向遠方指了指,路怎麼走還是要靠我們自己。

我提出尊劉仲敬先生為我們黨的唯一精神領袖,並把他寫入黨章,一是因為劉先生不遺餘力地支持我們,二是借鍾馗打鬼,找個合適的理由對其他大神大仙妖魔鬼怪敬而遠之,好讓我們的黨員六根清淨

中國民主運動四十年,人才濟濟風風雨雨,一路走來充滿艱辛苦難。而我們獨立運動剛剛開始,要認真吸取民運的教訓。好的壞的教訓都要引以為戒。譬如不能犯彭明王炳章的毛病,一是要謹慎建黨、護黨,認真發展黨組織,二是不能衝動,不能錯誤估計形勢去淪陷區搞武裝鬥爭,三是要警惕各種誘惑,不能犯法(831日注:指黨的自由地區管理人員)。一句話,公家的錢一分都不能動。我們不搞成立大會,把成立大會的錢去做宣傳,讓更多人知道上海民族黨。在推特上為世界日報廣告公開募捐,目的之一當然是有了捐款可以去做廣告。目的之二是造勢,保持滬民黨在推特上的熱度。一舉兩得。第一步建黨,第二步提高知名度。這是上海獨立運動初期要做到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