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楊恆均:我的自白


免責聲明:文學創作,請勿聯想。

《楊恆均:我的自白》

人生如白駒過隙。過了隙就完了。不光咱完了,都完了。老楊頭已年過半百,所以不在乎毀啦譽啦。你們開心就好。

交代問題期間能上網,只是不能回覆不能打電話。你們說什麼我都看見了。還是那句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平日里善待過的人,都善待於我。老楊頭在這裡三鞠躬拜謝各位。有朝一日回歸自由,當沐浴焚香三日,擺酒面謝。至於踩我的,非但無權責怪你們,反而讓老楊頭覺得愧疚,平日疏於問候,還望你們海涵、原諒。

此次落難,非老楊頭之罪,實在是形勢變化莫測,非人力所能及。不怕各位笑話,至今還不知道得罪了誰依我的經驗判斷,老楊頭這次是被欽點當了替死鬼。至於誰做的局,恐怕到死也無從知曉。這便是非民主制度的黑暗。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今天我向各位尤其是踩我的朋友們坦白一二。信與不信,各位請便。 首先談談我認識的小靚。小靚年輕時,涉世未深,不知世道險惡,被當了槍使。雖已後悔莫及但中國人要面子的惡習,使得她人前還端著那副臭架子,冒充或者繼續演她的五毛角色。我曾勸過她多次,每次都以大吵收場。分手吧,看她可憐,一人帶著孩子,老楊頭心軟,實在下不了手。誠然,心軟是老楊頭的軟肋和致命傷,也知道自己早晚會被這個毛病給害了。

這是私事,再來說公事,宣傳民主的事。民主是個好東西。不但是中外共識,也是體制內外共識。沒問題吧。但如何把共識落到實處?這個問題不解決,追求民主便是一句空話。 老楊頭萬分欽佩和尊敬民運人士、死嗑律師,不怕坐牢,特別是共產黨的牢。要知道中共的牢是世界上最難坐的。但坐牢能解決問題嗎?全部在冊民運人士人權律師都去坐牢,共產黨只要多造幾所監獄就行了,但宣傳實現民主的事誰來做呢?人都去坐牢了,沒人幹活啦,同志們!所以老楊頭挺身而出,做一回現代汪精衛,不怕千夫指萬人罵,曲線救國,宣傳民主。

曲線救國的前提是要保護好自己偽裝好自己,否則兵馬未行總司令被擒,接下來的仗如何打?已經跳出體制內,再無回去的必要,而且在體制內牽制太多,很難公開宣傳西方民主,除非當上總書記第一把手。於是我想到,體制內人脈廣泛的我,可以充分利用便利,當一個民主小販,販賣民主思想。為了保險起見,移民澳洲取得澳洲國籍,利用外籍身份保護自己。一道保險不夠,在加一道,利用中共在海外佈局大外宣的機會,成立国际新媒体合作组织已經有了兩道保險。夠了嗎?應該夠了。卻碰巧天掉下個袁妹妹,大五毛。無意間又多了一層偽裝。

在縝密的計劃和部署下,曲線救國策略獲得成功。幾年時間,便在中國國內聚集了數以十萬計的粉絲讀者,以微信群的方式組織起來,並舉辦線下活動聚集人氣。隨著方案的步步推進,2018來美啟動紐約計畫,把海內外羊群連成一片,裡外呼應明暗相配,進退自如相互支持。羊群也要國際化。精心籌劃下,2018年海外佈局順利,在紐約得到海外公知和精英的積極支持,於去年夏天成立了海外組織紐約俱樂部。這次回國時計劃召開羊群骨幹會議,佈置2019年工作,和商討2019國際楊恆鈞讀者交流會有關事項。

沒想到有人暗中已經設下天羅地網,就等老楊頭掉坑裡。完了,一切都結束了。還是那句俗話,被勝利沖昏了頭腦。友人曾誇我說:曲線救國,當今世上無人能出老楊頭左右。友人啊友人,你害吾。

2019130 於北京滑鐵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