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習近平與蔡英文鬧著玩

習近平與蔡英文鬧著玩
2021年,台灣海峽某島礁。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正在進行武裝對視。是對視,不是對峙。就是雙方你望著我,我望著你。當然不是來電之後的放電,而是關係到中國統一還是分裂的政治談判。太平洋另一邊,美國總統川普正焦急地等待談判結果。
習:蔡英文,你們被包圍了,不要心存僥倖,投降是唯一出路。
蔡:投降有什麼好處?
習:投降,成立大中華聯邦,到聯合國申請三個席位。一個你,一個我,一個五十年後大中華聯邦。
蔡:我若不投降?
習:你不投降讓我臉往哪兒擱?
蔡:咱倆認識多少年了?你有沒有一次為我想過?我若投降我這臉往哪兒擱?
習:那我只好打啦。
蔡:你打你打,往這兒打,不打是小狗。
“啪——”
蔡:嗚嗚——,你真打啊。嗚嗚——,我告訴川普去。
習:別,你不嫌丟臉我還嫌丟臉呢。
蔡:那你還打不打我?
習:不打了。
蔡:不打了?統一的事情怎麼辦?我看還是打吧,談判已經三年,我都累死了。
習:打?我還舍不得呢,不打。我命令解放軍撤退。
蔡:這才像個男人。我們台灣也不是不講道理。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我代表中華民國,代表台灣人民,決定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實現統一。
習:這才是我的好妹妹。
(作者注:根據李衛東先生2018417日在紐約呼籲台灣大陸和平統一成“大中華聯邦”有感而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