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专制中国与民主西方的天作之合(三)

专制中国与民主西方的天作之合(三)
习总日记(2016,12,5
民主西方惯于通过民主、人权等一系列普世价值武器对专制中国进行道德讹诈,以获取政治经济利益,导致专制中国不得不通过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的名义完成对民主西方政府和精英的收买,以获取其政权的国际承认即合法性,得以持续奴役中国民众,这是中西方天作之合阴暗的一页。晚清的顺口溜是“洋人怕民众,民众怕官方,官府怕洋人”,翻译成现代文则是,西方民众吃政府,西方政府吃中国,中国政府吃民众。这些连带关系也可以视为是21世纪初叶人类文明的食物链。然而不得不承认,处于食物链高端的,无论西方民众还是政府,对食物链最底层的中国民众不断进行各种形式的回馈,包括道义精神上的,和现实有效的帮助。
中国政府的税收收入增长比经济增长还要快的现象,说明了西方民众-政府-中国政府-民众食物链正处于良性状态,大家面前都呈现钵满盆满的盛世荣景。唯一的问题可能是杞人忧天,荣景能持续多久?答案是乐观的。因为西方政府和民众,中国政府和民众,都希望并努力维持食物链结构不倒。我们经常听见雾霾里半空中有人喊问天再借500,就是这个意思。
中国的问题是怎样把专制进行到底,西方的问题是如何使民主更趋完善。因此中西方天作之合对中国民众也是有益的,假设食物链构成仅仅是中国政府和民众两类,后者的处境无疑将比现在更惨。中国前三十年和北朝鲜民众的处境可以证明上述观点。
122日至3日,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我以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指出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我军组织形态现代化、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关键一步,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迈过的一道关口。
我还指出全军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抓住机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深入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把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推向前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我指出,不打仗瞎折腾,总比不打仗也不折腾好。因为有人会问,解放军在干吗?
122日,我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家喻户晓的“老朋友”——93岁高龄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若问为何我召基辛格来京?心里对川普没底,怎么办?打开毛主席留下的锦囊一看,上书“美国有事找基辛格”。
基辛格:习总找我是不是想了解川普啊?
习近平:冰雪聪明。猜对了。
基辛格:找我就对了嘛。我来之前,已经猜定习总召见我不是为了别的,一定是为川普。故而先拜访了川普,问他有何话要对习总讲,我可以负责传话。
习近平:他怎么说?
基辛格:川普说,请习总放一万个心。我是个商人,重利轻义。只要给我钱赚,一切都好说。
习近平:哈哈,那敢情好。
(此刻秘书进来耳语报告川菜已经通话)
基辛格:习总,发生什么事了么?
习近平:川普身边有您这位德高望重的中国人民老朋友在,还能发生什么事?
基辛格:嘿嘿,习总过奖了,老臣当为美中两国友谊鞍前马后鞠躬尽瘁。这个,公关费用明年起,希望能涨一些。
习近平:麻烦基老给川普送句话。
基辛格:请讲。
习近平:不能打脸又要钱。
基辛格:就是。要打也请轻打,别把习总小脸打疼了。
习近平: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