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中共合法性消长研究(四)

中共合法性消长研究(四)
习总日记(20161225
(接三)
通过对中共合法性的解构,有助于人们更清晰地及时地观察中共政权稳定性的变化,以便对未来作出相对准确的预判。
以总分100分为例,中共政权合法性的最大构成部分为暴力50分,即毛泽东口中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邓小平等人口中的杀20万稳定20年,江胡的反对军队国家化,习近平的解放军听军委指挥听习核心指挥。
197610月中国华叶政变,掌握军队者胜。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中,改革派赵紫阳未能有效掌控军队,连累支持者北京学生和市民惨遭屠杀。1991年苏联八一九政变中,苏联军队袖手旁观,未站在维护苏共保守派一边,直接导致苏共解散苏联解体。
未来中共内部若再发生政变,取得政权合法性的第一要素为对解放军的掌控,第二要素为国际社会的承认。国际社会承认在中共政权合法性结构中占据第二重要位置。有消息说梵蒂冈教宗将于中共建立外交关系,标志着世界天主教教会将站在中共专制政权一边。反共人士不必因此沮丧,地球不围绕着你们转已经好多年了。美国新总统川普即使对中共大打出手,包括政治经济甚至军事层面,也绝不是为了推翻中共政权,而是为美国捞取更多的利益。而且川普一定会在反共人士兴高采烈忘乎所以的时候,给中共献上一朵鲜花一个掌声,说一句兄弟你受苦了,莫怪哥下手重下手狠,我也是被逼无奈,通过打中换取美国人民的支持。谁让你们是共产党呢?
哪一个与中国相关的政治组织未来会对中共政权构成威胁?要回答这个问题只需运用合法性结构分析,不一定能使你一目了然,但必定能做到心中有数。
中华民国在台湾。有自己的政府和军队,变相得到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承认。只要与中国关系厘清为两个各自独立的国家,马上成为一个什么都不缺的正常岛国。但不会对中共政权构成任何威胁,重返大陆竞争和执政更是天方夜谭。因为大多数台湾人民耻于与中国人为伍。
图伯特流亡政府在印度。中国本土唯一一个流亡政府在外,并得到邻国印度的宗教庇护。其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受到全世界广泛的尊敬和热爱。流亡政府口称争取真正自治,但他们所面临的现实是,中共专制政权在,自治绝无可能;中共专制政权灭亡,独自便自然而然,不费吹灰之力。因此图伯特流亡政府也不会对中共政权构成任何威胁。
法轮功在海外。作为中国人为主流亡海外最具实力的半宗教反共组织,因受中共迫害得到西方社会的广泛同情,但对中共政权并不构成真正威胁。法轮功在后中共时代可能成为一支强大的社会势力,也存在演变成宗教组织逐鹿中原的可能性。最近法轮功与时俱进挺习反江,证明法轮功身轻如燕腾挪自如善于妥协联合对手打击主要敌人,是个政治上的好苗子。
所以,只有最不可能发生的中共内部的军事政变,才能撕裂合法性最重要结构---军事暴力机器。或者发生类似八国联军和甲午日清战争打垮解放军的战斗意志的军事冲突,才能削弱合法性中重要的5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