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专制中国与民主西方的天作之合(二)

专制中国与民主西方的天作之合(二)
习总日记(2016,12,3
专制中国与民主西方在经济上的互补互利,使得这两个意识形态上的敌人貌离神合,即使扭捏作态仍掩不住惺惺相惜。之所以相见恨晚,是由于双方各自占据世界经济产业链的一端,故而两者组队刷怪通关成为北上广房地产一样的刚需。一方为高科技产品输出国,另一方除了偷只有掏钱,还好现在不差钱。一方为低人权企业和高能耗高污染产业的皇道乐土,正好为另一方提供性价比高的廉价商品和初级产品。加上双方市场人口经济规模相当巨大,故称为天作之合绝非哗众取宠。
一方为迎合选民不得不走西方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福利高赤字高外债。另一方为永保中共政权走专制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搞恐怖搞垄断搞收买。中方长期贸易顺差所积累的大量外汇最稳妥的出路是购买西方国债,又使得双方在金融方面的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可以视为天作之合的第二项。
中西方天作之合的第三项表现在吸收外资对外投资。中国改开初期,以港台小资本为先导和政府色彩浓厚的日资之后,西方资本大举进入,成就中国三十年经济起飞可谓居功至伟。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天,轮到中国涌泉相报,以所积累的雄厚国家资本回馈感恩,大肆投资和购买西方高科技企业,上演了一出中西方合演的梁家比亚喜剧《王子感恩记》。
天作之合第四项则是中西方资本和权贵间的相互勾结狼狈为奸。近日美国金融跨国企业摩根大通与美国司法部证监会官司引人注目。最终摩根大通银行同意支付2.64亿美元的罚款与当局和解有关子公司在北京违法雇佣中共高官子女的案件。美国的《反海外腐败行为法》禁止美国企业通过给予外国政府官员好处的方式取得商业机会。在年的时间当中,摩根大通在中国高干的要求下雇佣了大约100名实习和正式的员工。而这令摩根大通得以取得或者维持总额将近1亿美元的商业机会,并指出摩根大通的人员知道该公司可能违反了《反海外腐败行为法》,但是因为回报和新的商业机会过于丰厚,而继续这种不当雇佣的做法。
(未完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